旗下微信矩阵:

广东汕尾粤科科创基金成立

广东汕尾粤科科创基金是首只成功落户海丰县的产业基金,总规模3亿元,汕尾金控与粤科母基金各出资1.5亿元,运作模式为“参股子基金+直投”。
2023-10-18 17:4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近日,汕尾粤科科技创新发展投资基金(下称广东汕尾粤科科创基金)签约仪式在粤科金融大厦举行,省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粤科母基金)与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汕尾金控)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汕尾市首只先进制造业专项基金成立。

广东汕尾粤科科创基金是首只成功落户海丰县的产业基金,总规模3亿元,汕尾金控与粤科母基金各出资1.5亿元,运作模式为“参股子基金+直投”,主要投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创新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并将其导入我市。该基金的成立是省市合作资本赋能科技创新的又一成功案例,有利于我市顺利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促进金融资源向我市科技创新产业领域流动,为引入金融“活水”赋能汕尾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粤科金融集团通过整合资源,用好国资母基金创新机制,先后与国家级引导基金、中央企业、省直部门、各地级市政府和地方金控平台、银行保险、头部创投机构等机构单位合作设立各类基金,以“大基金、大项目、大平台”为突破口,创新打造创投联合体,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加大科技投入,助力科创产业发展。“我们希望把这一成功经验推广至汕尾,为汕尾源源不断地输送资金及科创项目资源,开拓汕尾科技产业投资新格局。”粤科母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铁瑛说。

当前,汕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明确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产业延伸、功能拓展。在深圳的大力支持下,位于海丰县的深汕合作拓展区锚定打造成为高能级产业集聚发展平台的目标,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通。陆丰海工基地、汕尾高新区也分别在海工装备全产业链、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上发力,坚定了“向湾而行、向海而兴”的产业转移承接导向。

“广东汕尾粤科科创基金的成立有望为汕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提供高度匹配的金融服务平台。”汕尾金控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与粤科金融集团通过项目共享、共研判、共出资等形式,为汕尾科创产业项目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并在人才、制度、业务上开展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目前,双方已考察接洽了新型储能、微电机自动化等领域的科创项目,力争尽快为汕尾引入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效应强的科创项目。

来源:汕尾日报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0/5237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