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orkMagic」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WorkMagic成立于2023年,定位于生成式AI驱动的多Agent营销SaaS平台。
2023-10-26 10: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据36氪获悉,WorkMagic已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42章经担任独家融资顾问并跟投。所融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

WorkMagic成立于2023年,定位于生成式AI驱动的多Agent营销SaaS平台。公司现阶段主要面向Shopify等独立站中小电商商家提供覆盖客户管理、商品管理和营销管理的端到端AI原生营销解决方案。依托「LLM+API+Marketplace」的AI agent设计,WorkMagic旨在帮助客户实现营销目标的拆解、分析、推理,以及营销计划的设计和执行。

据介绍,目前,公司已推出1.0版本「WorkMagic Copilot」,功能涵盖创意内容生成和营销自动化两大模块。具体而言,在创意生成方面,WorkMagic Copilot已上线AI文案、图片生成功能,支持场景图、模特图,以及博客、邮件内容生成,后续还将上线3d视频生成功能;在营销自动化方面,平台目前已完成社媒自动化、多渠道归因分析功能的研发和测试,一键生成社交博客、深度度量等相关功能将陆续上线。投放自动化功能正在开发中。另外,WorkMagic Copilot将支持商家以对话形式获得有关营销活动的自动分析和销售情况报告。

WorkMagic创始人兼CEO杨立东曾从0搭建TikTok自助广告业务,联合创始人及产品和图片生成算法负责人赵澍廷,曾任Waymo、Facebook数据科学家。

谈及率先上线营销创意内容相关功能的原因,杨立东表示,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是市场层面,客户对有助于营销引流的图文、视频等创意内容的规模化和高质量生成的需求旺盛;二是,在他看来,AI生成内容是营销自动化的前提。

以投放自动化为例,杨立东表示,其最大价值在于创意测试,即帮助客户分辨创意的好坏并进行智能推荐,这要求客户本身拥有海量的创意内容。然而很多中小商家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同时,还有大量商家尚处于品牌化经营的早期阶段,对营销计划的策划需求还未被充分激活。

杨立东介绍,在前期研发过程中,WorkMagic围绕图像生成做了大量模型研发和训练调优工作,以提升生成结果的可控性和生成效果:一是确保商品图的保真,即在不改变商品原貌的情况下完成图像生成;二是提升图像本身的质量,解决图片生成逻辑、光影透视等系列问题,同时针对服装、家居等不同类型产品和各类场景探索最佳的技术路径。例如,服装图生成还涉及有模特和无模特两类细分场景,包括从平面图到模特上身图的转换。

“产品上线仅两周就有典型Shopify客户付费。”杨立东表示,“从目前的产品使用反馈来看,部分客户在使用WorkMagic生成的商品图后,互动率高于过往记录的三倍。”同时,他表示,随着营销自动化功能的陆续上线,公司预计将实现快速增长。

营销自动化与创意内容生成功能相融合也是WorkMagic旨在达成的,与现有生成式AI营销平台的差异化。其挑战在于AI技术、营销科技和客户具体营销场景的耦合,需要将电商增长经营的手段简化、固化到平台中,做到任务的结构化拆分和具体任务收益的科学度量,依托AI agent实现有效、高效交付,并形成生成优化和策略优化闭环。

在杨立东看来,这正是团队WorkMagic的优势所在。据介绍,WorkMagic核心团队在广告、增长领域和AI算法方面积累的丰富产研经验。公司核心成员来自TikTok的全球中小企业广告业务、创意、研发团队,以及来自Facebook、Amazon、Waymo等的算法团队。

在合作生态建设方面,目前,WorkMagic已经实现了与Shopify、Facebook、Instagram的对接,未来还将与Wordpress、WooCommerce等更多独立站,以及Twitter、YouTube等平台达成合作。另外,产品层面,WorkMagic将逐步完成从创意内容到营销自动化全流程的功能开发和上线。在此基础上,WorkMagic期望能够实现在北美中小电商客户中的规模化渗透,并重点突破典型的中大型客户,树立标杆案例,建立市场口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