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版纳接替三亚,快手房产主播晓乐96安家节卖出3200万GTV

在“拥抱每一种生活”的快手社区内,晓乐期待着能为更多人找到理想家,让更多人能在西双版纳拥抱美好生活。
2023-11-09 12:33 · 投资界综合     
   

都说三亚是东北人的“第二故乡”,但随着西双版纳接替三亚,晓乐(快手账号:版纳晓乐说房)便成了吃下版纳旅居市场发展红利的第 一波房产经纪人。2023年,晓乐再次踏上风口,成为快手理想家房产主播,完成了职业升级,已经在快手沉淀了2万多粉丝。

版纳接替三亚,快手房产主播晓乐96安家节卖出3200万GTV

在刚刚结束的快手96安家节,不仅活动吸引超460万人参加,带动66个城市的超900个楼盘成交,总销售额突破69亿。晓乐也借助活动福利,实现房产交易爆发,达成GTV3200万。

01 8年旅居房产人的职业转型

2013年冬天,生活在黑龙江的晓乐一家人购置了一套三亚的房子,准备着这一年的“猫冬”,这是身为一名网络播音主持的晓乐*次接触到房地产。

“家里老人到了冬天身体就不是很好,我们家习惯性找一些暖和的城市过冬。当时就发现很多北方人都有在海南购置房产,冬天去康养身体的需求。”

2015年,晓乐家里在三亚开起了房地产经纪公司,晓乐顺势加入,转行成为一名房地产经纪人。“那时候就是在线下跑业务,风吹日晒,每天出去发传单、找客户。”晓乐回想到,“最难的时候就是开始三个月,是一单都没有成交”。挺过了跨行的适应期,晓乐才逐渐摸索出了房产经纪业务的门道。

2017年,三亚房产政策收紧,康养旅居市场人群将目光转移,开始寻找新的城市。“出了三亚,我们选择了很多城市去对比,比如北海,但北海有台风季、返潮季,不适合康养。兜兜转转,来到了西双版纳。”

被称为“暖都”的西双版纳四季如春,早晚温差在15度左右。随着越来越多康养旅居人群的涌入,西双版纳的旅居房产市场也持续向好发展。有了此前的经验积累,晓乐迅速适应了西双版纳的房产市场。

踏着康养旅居的市场潮流,晓乐的经纪公司也快速拓张,扩渠道、接代理,做到了西双版纳州内各大开发商的一级总代理。

2023年,晓乐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他是河北的一名快手房产主播,*次来西双版纳就爱上这个城市了。他跟我了解西双版纳的房产,我通过他了解了快手理想家。”晓乐意识到,新媒体时代下,房产经纪人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发展路径,房产主播正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方向。

晓乐当即便加入了快手理想家,跟着官方的培训教学,向一名专业房产主播转型。发展初期,晓乐通过探盘类、生活类短视频积攒粉丝,坚持每天一条的更新频率。两个月后,晓乐开启了直播,开始以直播留资转化。

版纳接替三亚,快手房产主播晓乐96安家节卖出3200万GTV

直播中,晓乐讲西双版纳的气候,分析什么人群适合来西双版纳康养,结合粉丝提问讲解西双版纳的楼盘信息,“从多元角度替用户考虑选房购房”。

没到一个月,晓乐便迎来了在快手的*单成交。“那是一位50多岁的大哥,之前也是在三亚居住的,今年就选择西双版纳了,最开始他的需求是租房。”先租住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买房,是旅居人群在购房决策中的普遍做法。在晓乐直播间蹲了一段时间后,这位客户便来到线下,通过晓乐租好了房子。“一个周后,这位客户也觉得住得很开心,就直接在我这买房了。”

有了收获,晓乐在快手的投入也更加坚定。“走在直播这条路上,我才发现快手上的机会确实非常大,直播卖房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02 在快手上实现房产业务的升级

“道路更宽了、基础设施更齐全了、生活气息更浓郁了。”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力量下,西双版纳的文旅等行业持续发展,吸引更多人来此,康养旅居市场也进入更广阔的发展赛道。如何能实现赛道抢跑、抓住生意扩张的机遇?晓乐在快手上找到了答案。

“旅居市场的特殊性,让我们主要面向的群体是全国范围内的康养客户,并且中老年人占大多数。”此前,在传统的获客渠道中要想找到精准的目标客户就像大海捞针,“去外地游客多的地方发传单、广撒网,才能接触到其他城市的客户”,而这其中还有不少是儿女为父母买房,离触及真正需要康养的中老年群体又多了一环。

而在快手上,占大多数的北方用户群体正符合晓乐所面向的旅居康养市场,而覆盖了各年龄层的用户也让晓乐能够直接触达各种类型的购房群体,大大提升了获客效率。当前,晓乐账号的粉丝画像主要是40-60岁的北方人,精准覆盖了晓乐的目标客户群体。

“西双版纳城市比较小,现在我们从快手获客,根据每位客户的需求进行分析,在邀约看房、选房,一位客户的成交周期一般只需要3-5天。”

在如此高效的成交流程下, 晓乐却自己给用户设下了购房成交的栏杆。“在直播中,我会着重提醒用户,一定要谨慎购房,我会建议大家先来西双版纳体验一下,生活一段时间,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再来购房。”在晓乐看来,对每一位客户负责,才能在快手打下扎实的信任基础。

目前,晓乐在快手上的客户群体需求一方面是纯旅居,“来西双版纳长住,为了身体康养的”;另一方面是半投资半自住,“每年只来几个月,其他时间用来出租或做民宿”。晓乐会根据不同的需求、预算,筛选最适合客户的楼盘。

版纳接替三亚,快手房产主播晓乐96安家节卖出3200万GTV

在晓乐服务过的众多客户中,一位来自山东烟台的大哥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客户最开始并没有根据我的推荐去买房,而是坚定地只想租房。”让晓乐甚至客户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在西双版纳生活了几个月后,客户不仅改变了想法,决定买房,甚至通过晓乐一次性买下了一整栋六层的小洋楼。

“我给他分析,西双版纳的租金到了冬天旺季就会涨,他购房后完全是可以以租养贷的。他来了西双版纳后,也发现自己租房的租金也越来越贵,越算越不合适。最后也是听了我的建议选择了一个景区的开放式楼盘,并且现在都在考虑买第二栋了。”

03 真实收获更多信任

“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客户们能了解我,了解到西双版纳的房产情况。”在晓乐看来,外地的用户能够基于快手平台提前走进西双版纳的房产市场,省去了交易前期的认知过程。

作为快手房产主播,晓乐便坚持让内容创作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真实、全面的房产信息。“要做好房产主播,最重要的就是把最真实的东西展现给用户,用户才会信赖你。”从每一套房产的信息,到开发商的安全性,再到后续房产的变现价值,晓乐会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全方面的专业分析,“让客户根据客观的信息形成自己的判断”。

今年的快手96安家节中,快手拿出3亿购房礼金,联动开发商、房产机构和主播,为购房者带来六重好礼和海量优质房源。晓乐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全面透传活动福利,通过专业讲解和细致服务,获得700组客户,达成3200万成交额,为用户节省6万多元。“平台补贴3666元的购房礼金,比较实在,很多用户就觉得从北方来西双版纳的来回机票钱正好够了。”

在晓乐看来,除了平台优惠、开发商折扣,96安家节此类平台大促活动*的优势在于传播速度快。“线下办一场活动,信息传递给客户要非常慢。而在快手上办这样一场活动,能让很多用户*时间就知道。”

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西双版纳的旅居房产市场旺季在10-11月来临,并持续到来年4月。在96安家节中,晓乐趁着购房热潮来临前,在快手上实现广泛蓄客。“从活动前期开始,我每天坚持4小时直播,讲活动优惠,讲房产信息,激活客户群体的购房需求。”趁着十一小长假,晓乐大量邀约带看,实现了交易的全面爆发。

“甚至有位客户不是冲着礼金来的,而是真正信任快手理想家,选择在快手的活动内购房。成交时我提醒她,这才想起来还能在快手直播间里领福利。”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更加注重生活品质,更偏向于脚踏实地的身体疗养。“为什么会来到西双版纳买房,很多客户给我的回答都是他们更愿意把投资放在养身体上来。”面向不断增长的康养旅居市场,晓乐在快手上打开了承接更多需求的窗口。

“安逸、接地气,各类不同经济状况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在晓乐看来,西双版纳是一个极 具包容性的城市,这也正是其能够吸引越来越多旅居人群的重要特性。在内容创作中,晓乐也计划增加更生活化的分享类视频,展现西双版纳城市内的生活碎片,让城市的特色风貌吸引更多用户。

版纳接替三亚,快手房产主播晓乐96安家节卖出3200万GTV

“在房产信息之外,用户更想了解的是本地的消费适不适合自己、有什么休闲玩乐、周边有哪些生活便利的设施等等。我会分享更多本地的生活,让用户更快地了解西双版纳,然后再进一步产生购房需求。”

在“拥抱每一种生活”的快手社区内,晓乐期待着能为更多人找到理想家,让更多人能在西双版纳拥抱美好生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