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臻知医学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顺禧基金领投

臻知医学是一家致力于开发肿瘤抗原特异性细胞疗法与肿瘤抗原mRNA治疗性疫苗的生物技术公司。
2023-11-14 09: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4日消息,臻知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国管中心旗下顺禧基金领投,老股东君实生物、雅惠投资以及公司创始人共同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实体瘤抗原T细胞疗法与mRNA肿瘤治疗性疫苗的开发,致力于为全球实体瘤患者与临床医生提供更多创新治疗选择。

臻知医学是一家致力于开发肿瘤抗原特异性细胞疗法与肿瘤抗原mRNA治疗性疫苗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开创性的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AI/ML)算法结合“肿瘤免疫多组学数据+免疫学生物技术”交叉反馈研究模式,推出了IMMURITHMS®计算平台,建立肿瘤抗原表位库与T细胞受体数据库。

国管中心旗下顺禧基金负责人任鹏先生表示:“肿瘤抗原的发现和筛选是肿瘤免疫疗法的基石,靶向肿瘤抗原的治疗性癌症疫苗和过继细胞疗法有望从不同的角度实现肿瘤领域的疾病预防和临床治疗。臻知医学创始人张恒辉博士具有多年的临床医学和免疫研究经验,对于肿瘤抗原的筛选和组合具有深刻的见解。我们相信臻知医学在实体肿瘤通用抗原特异性T细胞药物和肿瘤特异性抗原mRNA治疗性疫苗药物方面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的技术优势,可以为全球癌症患者带来更多的治疗机会。”

君实生物董事长熊俊先生表示:“臻知医学凭借扎实的免疫多组学平台积累,其细胞治疗及mRNA药物产品有望针对难治肿瘤患者进一步延长患者生存期,提供一种创新治疗选择。我们期待在高执行力核心团队的带领下,臻知医学的创新肿瘤疗法有望快速实现临床验证。”

雅惠投资表示:“臻知医学综合利用IT+BT工具,建⽴了国内领先的肿瘤抗原筛选、验证和优化平台,并已开始在人体临床中逐步验证。臻知医学的创始团队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我们期待公司产品早日在实体肿瘤治疗领域取得突破,造福广大患者。”

臻知医学创始人、董事长张恒辉博士表示:“首先感谢新老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实体瘤抗原与TCR受体发现,并结合T细胞与mRNA技术开发治疗实体瘤的药物modality。目前公司已建立覆盖多个实体瘤抗原表位数据库与TCR数据库,并针对T细胞疗法与mRNA肿瘤治疗性疫苗建立了完整且能覆盖临床前与临床研究有效性评价的先进技术平台。公司正在开展的用于2L治疗失败(3L+)晚期肝细胞癌T细胞药物(IPM001注射液;NCT05536427)临床试验并已完成低剂量与中剂量组受试者入组,所有受试者未观察到任何与药物相关的不良试剂,安全性与耐受性均优于标准治疗。数例受试者显示出优于2L标准治疗的临床疗效,公司计划于近期向CDE提交IND申请。同时公司首个用于肝癌1L治疗失败的First-in-Class mRNA肿瘤疫苗(NCT05981066)已进入探索性临床研究并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推进IPM001注射液的临床研究,同时积极推进mRNA肿瘤治疗性疫苗的临床入组与后续开发,并探索T细胞药物、mRNA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多种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临床疗效,早日为实体瘤患者提供更多、更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