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玖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祥峰投资领投

玖智科技成立于2021年7月,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王国兴教授以及医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跨学科人才共同创办。
2023-11-15 09: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广东玖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智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旗下祥峰投资领投,清波基金、高秉强教授个人及旗下Brizan Ventures以及老股东西湖创新基金跟投。玖智科技计划将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市场开发,并加大技术研发、生产以及FDA医疗注册方面的投入力度。

玖智科技成立于2021年7月,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王国兴教授以及医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跨学科人才共同创办,专注前沿技术创新。公司在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设有研发中心。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功耗生物信号采集系统、生物信息传感与算法等核心技术,玖智科技致力于开发更具颠覆性和创造性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提供对人类健康有独特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在2022年底,玖智科技推出了首款创新型可穿戴设备「RingConn智能指环」。该指环集成了全自主研发的低功耗生物信号采集技术、健康算法、软件开发和数据挖掘等核心技术。凭借丰富的产品和工程团队经验,RingConn智能指环实现了超低功耗(7天x24小时续航)、医疗级算法准确度(NMPA二类认证)以及用户喜爱的手机APP等特点,树立了智能指环行业的新标准。

玖智科技已经成功实现RingConn智能指环的规模化量产,并已按计划完成了所有众筹订单的发货工作。另外,公司已经完成DTC全链路搭建,其RingConn全球品牌独立站www.ringconn.com已经正式上线并受到众多消费者簇拥,为全球科技爱好者和健康关注者提供销售服务。

对于此次融资,玖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国兴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获得顶尖投资者的支持,这将有助于实现我们公司的愿景,即为用户的身体和精神健康提供独特的价值。在玖智科技成立两周年之际,我们将实验室技术原型商业化,并通过众筹得到全球一万多名消费者的支持。这有助于我们不断优化产品,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首款产品的成功推出使我们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供应链、市场和综合管理体系,并已经全面启动市场营销、外部合作和医疗器械注册工作。我们将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和辅助诊疗服务方案的最前沿持续研究,并不断推出新的优秀产品。”

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伟先生表示:“健康监测类的可穿戴设备一直是业界密切关注的品类,受众多市场大,但是相关产品很难做到同时兼顾舒适性和功能性,我们很高兴看到玖智的产品在小巧化、长续航、时尚感和健康指标监控等各个维度上所做的创新,期待公司在健康监测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清波基金合伙人王晨智先生表示:“RingConn产品是硬件、软件算法和辅助诊疗方案的综合能力整合结果,在王教授的带领下,团队自主开发的第一代产品以超过100万美元的众筹成绩交付出亮眼的第一份答卷,且产品还在持续迭代性能,我们长期看好更无感、灵活的指环形态硬件上,更多可能性及想象空间的延展。”

Brizan Ventures基金合伙人Andrew表示:“预计到2026年,可穿戴技术产业的市值将超过2650亿美元,而智能健康戒指市场预计将以每年25%的增长率达到7.47亿美元。RingConn不是这个品类的追随者,而是一个“更好”的品类引领者。它不仅可以追踪一系列关键的健康测量数据(包括睡眠、血氧水平和身体活动等),而且还融合了时尚元素,这将吸引对设计更有追求的消费者。Ringconn还拥有一系列基于医疗诊断算法的应用程序,可以进一步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最终能够在疾病发生之前检测和预防。”

西湖创新基金总经理张帆先生表示:“公司在交大微电子实验室多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之上,扎扎实实地做好市场调研,并根据市场反馈快速迭代,这种积极奋进的创业精神是非常珍贵的,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相信秉承此道的玖智科技一定能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