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心血管,数字疗法与智能可穿戴设备平台“移视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移视科技计划形成针对不同目标客群的院前预警、院间联动及院后监护的全周期健康解决方案,成为从心血管到泛血管的医疗科技服务商。
2021-11-17 15:10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7日消息,数字疗法与智能可穿戴设备平台企业“移视科技”宣布获康德莱医械(1501.HK)、怀格资本和博远医疗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

移视科技(MedicalVsion Technology)目标将数字疗法深度应用在心血管疾病的预警、监护与康复管理,通过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等跨学科的结合完成多领域软硬件产品研发。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分布式存储的医学数据库和人工智能赋能的医疗服务体系,形成多个针对单病种的数字疗法与慢病管理解决方案。据悉,移视科技由前GE Healthcare中国血流动力学研究中心创始人、精准医学学院创始成员协技术团队一同创立。

通过医院网络、医生服务、智能医疗器械及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移视科技形成了对病患围手术期、康复期的生命指标监护、结合用药的康复管理及疾病事件的预警管理,有效帮助泛血管疾病的患者改善并提升康复效率和生活质量、降低再入院风险、节省家庭医疗负担;同时协助医院医联体形成更深层次的医疗管理网络,使医疗资源有效下沉,提升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改善区域间医疗资源的不平衡。

现代医学不管在内外科,都越来越基于生物数据做诊断。生物数据在硬件支持的同时,需要满足医者临床需求与习惯的系统平台,并提供对大量真实世界医学数据收集和处理的能力。移视科技在国内首创了基于信息融合技术的“移动、标准”院际急性心梗救治网络。针对区域间医疗不平衡,移视科技首次在移动端实现院间不同制式医学影像设备多模态融合,利用数据迁移算法和远线存储技术建立标准化、移动化、脱敏化的心血管数据处理和信息管理系统,此医学数据库系统已获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已被应用于40家不同医联体区域内的医疗中心。

移视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建立在自有技术与学术积累的基础上,拥有多项稀缺技术专利。公司心电数据处理算法是基于2020年4月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发表的急性心肌梗死自动预警研究,在成果发表前已获得多个卷积神经网络算法的AI发明专利。

据了解,移视科技正在建立以病种为中心的组学数据库和心血管疾病知识图谱。同时,利用数据库、算法与云服务的经验与积累,移视科技还计划形成针对不同目标客群的院前预警、院间联动及院后监护的全周期健康解决方案,成为从心血管到泛血管的医疗科技服务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