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力金融服务 共促科创发展 ——深创投、深天使、深圳建行携120余家企业亮相高交会

120余家深创投及深圳市引导基金子基金、深圳天使母基金子基金已投企业在联合展区参展。
2023-11-16 11:20 · 投资界综合     
   

11月15日上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深创投)、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天使)、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建行)联合搭建“科创之翼-交易之窗”展区,以“展、投、融、宣、引、服”综合赋能服务模式,展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举措成效,吸引科创企业,链接科创服务资源。120余家深创投及深圳市引导基金子基金、深圳天使母基金子基金已投企业在联合展区参展。

from clipboard

科创之翼 联合展示

“科创之翼—交易之窗”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中心位置,面积超990平方米。展区围绕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题,在设计上融合了“科技之翼”展翅高飞的理念,展区吊顶装饰俯视为一双张开的翅膀,抽象化的处理*科技感,寓意着以完善的金融服务链条解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所需,为科创事业插上腾飞双翼。

展区免费提供给相关企业参展,包括:深创投集团已投企业代表33家、深圳市引导基金子基金已投企业代表29家,深天使子基金投资企业代表59家。参展企业涵盖网络与通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服务、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高端医疗器械等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多个领域。

展区同步推出高交会专属线上服务平台,邀请参展企业开展项目路演、产品发布专场、创业沙龙、交易签约、面对面访谈及国际合作专场等系列活动。相关活动通过深圳广电集团官方媒体平台线上同步直播,为参展企业和产品技术提供一个链接全球合作伙伴的展示窗口和交易平台,促成高新技术全要素流动及产品交易。

交易之窗 签约合作

当天还举行了数场签约发布仪式。深创投副总裁马楠代表深创投,深天使总经理李新建代表深天使,深圳建行副行长董强代表深圳建行分别出席,深创投总裁左丁、深天使董事长姚小雄、深圳建行行长李洪茂等见证。

在深创投股权投资交易仪式暨深创投投资深圳项目签约仪式环节,深创投与倍思科技、奥维领芯、瑞沃德等9家深圳市企业签约。深创投在2023年已投资或即将投资这些企业,支持企业加强科研投入和业务拓展,助力深圳“20+8”产业集聚发展。

在深创投与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签约环节,双方约定,共同搭建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的高水平平台,推动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以更高效率转化交易,服务更多优质科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力实现技术、产业和资本的高水平循环。

在深天使-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深圳仪式环节,深天使与晶通半导体、万勋科技等六家企业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深天使一直致力吸引全球优质人才项目落地深圳,并助力其发展壮大。在主题演讲环节,深天使总经理李新建以“投早投小投科技,培育创新创业沃土”为题,分析了天使投资行业的现状和被投项目诉求,总结了深天使5年以来在投资、生态运营方面的经验,并畅谈了种子资金的发展方向。种子基金作为促进深圳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引起现场众多投资机构的兴趣。演讲结束后,不少投资机构当场进一步咨询。

在投资管理服务数字化平台发布环节,深天使携手深圳建行,与平台建设方普华永道、中科闻歌共同完成了该平台的启动发布。该平台基于深天使业务需求,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AI等先进技术,从投资智能化、运营敏捷化和产业生态化三大目标出发,着力打造投资管理服务数字化平台,实现“人+数字化”双轮驱动的精准投资决策、精细运营监督和高效生态协同,助力降本增效与业务规模化发展。

投贷联动 服务科创

为做好已投企业服务,深创投、深天使与深圳建行加强投贷联动。在开幕当天下午,“红土贷”“天使贷”“高企贷”产品正式发布。其中,“红土贷”是深圳建行联合深创投,针对获得深创投集团或深圳市引导基金子基金投资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打造的创新产品。天使贷是深圳建行联合深天使针对获得天使母基金及子基金管理机构投资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打造的专属产品。“高企贷”是深圳建行联合深圳市科创委

打造的针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专属线上贷款产品。

深圳建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董强,深创投引导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斌,深天使总经理李新建,苇渡智能董事长朱秋阳,纯钧新材料(深圳)联合创始人张金玲共同发布红土贷、天使贷专属产品。

当天还安排了深创投已投企业新品发布、深天使异地项目路演、创投主题演讲等环节。

后续精彩预告

此次高交会上,“科创之翼—交易之窗”联合展区还将举行“深湾汇”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专场项目路演、深天使国际项目路演专场等,深创投旗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红土创新基金还将带来资本市场展望及高端制造行业发展主题演讲,并举行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盐田港REIT业绩发布会。

欢迎莅临“科创之翼—交易之窗”联合展区参观洽谈,携手合作发展!

关于深创投

深创投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公司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旨在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主要投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涵盖“20+8”产业集群多个领域。深创投累计管理各类资金规模超过4600亿元,在创投领域,已投项目超1700个(企业超1400家),助推262家已投企业实现公开上市,298家已投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一大批科技型企业茁壮成长。

关于深天使

深天使肩负着为我市培育优秀初创企业、引领天使投资行业、发展战新未来产业三大使命。成立五年来,已设立天使子基金80余支,认缴出资超90亿元,投资天使项目超800个,已投项目发展良好,已涌现出157个估值超过1亿美元的“潜在独角兽”项目,其中6个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项目。一大批初创期企业得到资本支持和增值服务,我市初创期企业成长的生态体系逐步完善,正在引领国内天使投资行业快速发展。

关于深圳建行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聚焦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实践。针对“20+8”产业集群创新推出“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平台”新金融服务模式,搭建科技企业线上化服务平台——E贷平台,打造覆盖企业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用精准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