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IDG资本投资

腾圣核心团队成员均在行业深耕10余年,具备丰富的微型逆变器、储能及相关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及工程应用经验及行业标准制定经验。
2023-11-20 15:4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0日消息,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战略融资此次融资是继今年2月普洛斯隐山资本投资后,腾圣完成的第二轮融资,IDG资本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系统化建设自动化生产线,大规模扩大产能,加速以微型逆变器为代表的核心产品的技术迭代,供应链的建设以及国内外业务渠道的拓展开发,进一步巩固并扩大腾圣在光伏行业影响力。

成立于2019年,腾圣聚焦光伏赛道,专注微型逆变器和储能产品的创新研发,以 “More Safety,More Power”为价值主张,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储能和智能能源综合平台,为创造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供安全、高效的光伏解决方案。

腾圣核心团队成员均在行业深耕10余年,具备丰富的微型逆变器、储能及相关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及工程应用经验及行业标准制定经验,在户用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优势与创新能力。

2020年,腾圣提出全球首个大功率单相微型逆变器的概念,并于2023年初顺利量产。大功率单相微逆产品既具备组串逆变器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也具备天然低压、高效、组件级监控等优势,同时解决光伏行业安全、发电效率、运维三大痛点。

截至目前,腾圣已与多家业内上市公司在技术开发、产品开发、项目合作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与龙头组件制造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供应合作关系,渠道共享。同时在欧洲、南美、亚太等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都建立了分销渠道,并在多地设立分公司及办事处,以全渠道分销和本土团队结合的方式,建立了完善市场运营体系、销售服务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本轮战略性融资,将为腾圣在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供应链建设、渠道拓展等多维度给予强有力的支撑,赋能腾圣更好的发展。

腾圣融资负责人Cora Su表示:纵使竞争激烈,市场对安全高效的光伏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需求持续火热。腾圣将坚持长期主义,充分发挥公司在技术研发、融合创新、行业资源方面的领先优势,丰富产品矩阵、加速产品迭代、通过前瞻化和差异化来树立竞争优势,从而升级企业智慧内核,赋能低碳能源绿色转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