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钠新能源获近亿元融资,朝希资本领投

据了解,启钠新能源的核心团队由锂电行业上市公司总工、高管等组成的产业化团队与材料研发领域尖端科学家团队有机结合。
2023-11-23 11:0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据36氪获悉,钠电正极材料研发制造商武汉启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启钠新能源”)再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等参与投资。资金计划用于万吨量产产线建设。这是2023年度启钠新能源完成的第五轮融资,目前启钠新能源本年度累计已完成数亿元融资。

启钠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9月,是一家集储能及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旗下设有1家全资子公司黄冈启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做复合磷酸铁钠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及产业化。

据了解,启钠新能源的核心团队由锂电行业上市公司总工、高管等组成的产业化团队与材料研发领域尖端科学家团队有机结合;既有基础材料的研发能力,同时有数十万吨磷酸铁锂产能的建设经验和市场资源,兼具产业化、商业化及科研背景。

启钠新能源所押注的钠电领域,近年来颇受关注。钠电赛道当下的技术差异路线主要集中在正极材料上,主要有三条技术路径,层状金属氧化物、聚阴离子化合物和普鲁士蓝类。据公司介绍,目前启钠新能源的复合磷酸铁钠材料已通过多家电芯厂客户检测,产品在0.1C条件下比容量超过110 mAh/g,1C条件下比容量超过100 mAh/g,首圈库伦效率超过95%。

在产业化进展上,启钠新能源已于今年顺利拉通1000吨复合磷酸铁钠产线,同时正在布局万吨复合磷酸铁钠及其前驱体产线,预计在本月内签约落地。与此同时,公司还正在开发的补钠添加剂材料,致力于解决了钠离子电池硬碳负极首次效率低的痛点,目前已经完成小试。未来,启钠新能源以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进行适配钠电体系全生态的材料研发及产业化推广。

对于本轮融资,领投方朝希资本管理合伙人惠亨玉表示认为:“在储能领域,钠电相比锂电在成本、安全、低温性能等方面长期具有更大的潜力。复合磷酸铁钠原料来源广泛,结晶性好,在充放电循环中结构稳定,是非常适合储能的技术方案。启钠新能源是朝希资本在钠电领域布局的重要企业之一,是极具潜力的钠电正极企业。”

招商局创投投资经理丁立德表示,在我们完成对启钠新能源的天使轮投资后,启钠新能源完成了对材料体系的快速迭代,并且在行业内获得了诸多认可。我们期待通过本次对启钠新能源的追加投资,助力启钠新能源聚阴离子材料的大规模量产,从而推动中国钠离子电池的产业进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