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杨哥团队的「流量密码」

这种低俗的搞笑,一旦把握不好,不仅达不到调节气氛的目的,还会给他人带来被冒犯的感觉。
2023-11-23 21:38 · 三言财经  三言   
   

终于,小杨哥的团队因“低俗”,迎来官方“一锤”。

11月2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3年“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监测期间,有关“直播带货”负面信息1,565,203条,价格垄断、低俗带货、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靠审丑发迹主播正引发更多人反感。

报告中还以疯狂小杨哥的徒弟“红绿灯的黄”带货引发争议为例,援引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评论:最近,疯狂小杨哥的徒弟“红绿灯的黄”又因带货引发争议。在带货YSL(圣罗兰美妆)商品时,该女主播形象邋遢、表情狰狞,在直播截图中,她甚至一度叉开腿蹲在桌上,姿势颇不雅观。

大象评论还指出,其实小杨哥团队的相关行为已经不是*次引发争议,其低俗言论和行为,已经引起了不少人的不适。这类靠审丑发迹的主播,似乎正在引起更多人的反感。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小杨哥团队已多次因为此类原因引发争议。

而低俗、擦边、荤段子......这些仿佛正是小杨哥团队的流量密码。

小杨哥团队的直播“套路”

01 品牌方多为性感美女

如果仔细观察小杨哥团队的直播,不难看出一些规律。

比如,“红绿灯的黄”搞怪扮丑、美女品牌方与大小杨互动杨嫂吃醋、旗下主播搞CP等等。

小黄的搞怪扮丑此前就已经引发争议,现在又被中消协点名,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

关于美女品牌方,倒是值得研究研究。

在小杨哥团队的直播中,有大量的品牌方代表,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且穿着十分性感的美女。

这不禁让人好奇,为什么每个品牌方派来的代表都是美女?

这些美女究竟真的是品牌方的代表,还是事先安排好的演员呢?

02 荤段子频出有女主播被称为“车神”

在三只羊众多的主播中,贝贝算是“开车”比较多的一个,被网友称为“车神”。

在日常直播中,贝贝的口中屡现“虎狼之词”。

比如,在带货一款长条形状面包的时候,小杨哥问贝贝,看到那款面包想到了什么,贝贝一句“前男友”脱口而出。

在一个超大款的面包现身后,贝贝又惊叹道:“真长啊!”

在试吃环节,贝贝张大嘴巴,将整根面包塞进口中。

在带货一款美容仪时,小杨哥用美容仪在贝贝脸上做示范,贝贝甩出一句“老板轻一点。”

在带货一款牛奶时,贝贝更是让白色的牛奶从嘴里流出来,像极了一些“儿童不宜”的影片中的片段。

诸如此类的画面,不胜枚举。

而三只羊旗下的众多矩阵账号,在发布一些关于贝贝的直播切片时,更是将贝贝的“开车”片段作为噱头来进行宣传。

在小杨哥的团队中,嘴哥也时不时的开个“黄腔”。

比如,有一次直播中,面子哥和贝贝说了几句悄悄话,然后嘴哥开始当起了翻译,给观众讲悄悄话的内容。

嘴哥的翻译如下:

面子哥:贝贝,今晚下班有空吗?

贝贝:有空啊!你要约我啊?

面子哥:是啊,想约你。

贝贝:多长时间啊?

面子哥:三分钟。

贝贝:不约了不约了。

再比如,在另一场直播中,嘴哥抱起了乔妹,并问“没硌到你吧?”

之后,嘴哥又是说出“下面起来了”,并看向自己的下体。

还有一场直播中,小杨哥在前面介绍商品,嘴哥则在后面上嘴,“亲”上了乔妹。

除了这些,小杨哥团队的其他主播也有“开车”的情况。

比如,有女主播用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的动作舔雪糕;有女主播说出“用嘴吹”这样的字眼等等。

当然,大杨哥和小杨哥两人也不例外。

他们的“黄腔”开起来,丝毫不逊于其团队成员。

比如,小杨哥讲解电动牙刷时,说成“震动牙刷”、大杨哥问贝贝会不会“喷水”等等。

此前,话题#小杨哥被指直播低俗言论比徒弟更甚#还曾登上微博热搜*。

有媒体指出,疯狂小杨哥在直播时会说一些低俗言论,如图:

在一场带货防盗门/锁的直播中,切片描述小杨哥与品牌方模拟“偷情”,被小杨嫂当场抓包。 

小杨哥招呼品牌方“进门”后,嘴里喊“砰砰砰”,然后走出门,说“快不快,这个快吗兄弟们”。

从师父到徒弟,从老板到主播。三只羊的直播,简直太辣眼了。

03 搞暧昧

与女品牌方互动,嫂子吃醋 

主播CP亲昵动作不避人

三只羊的矩阵账号发布的很多切片中的镜头都是,美女品牌方眼睛离不开大杨哥或小杨哥。在讲解商品的过程中,美女品牌方跟大杨哥或小杨哥的互动逐渐升温,然后就是杨嫂登场,开始吃醋。

然后背景音乐是“自古情关最让人难受”。

这些直播切片中,还有一个重要角色,就是嘴哥。

只要嘴哥在场,品牌方的美女登场后,嘴哥就开始“两眼放光”,死盯着品牌方美女身上的一些部位。

而在三只羊众多矩阵账号发布的直播切片的解说中,只要是有品牌方美女的,几乎都是品牌方的美女对大杨哥或小杨哥有意思,然后杨嫂来了。

小杨哥团队里的CP也是值得玩味的。

比如,面子哥和贝贝、嘴哥和乔妹。

这些CP在直播的过程中,举止亲昵,肢体接触频繁,尽显暧昧。

面子哥和贝贝在一场直播中带货一款羽绒服,试穿的时候,面子哥毫无忌讳的就把手放到了贝贝的胸前摸上了。

在带货一款洁厕净的时候,贝贝拽着面子哥的领子就上鼻子闻。

还有一场直播中,面子哥贴着贝贝的后背,闻了起来。

网上甚至还有所谓面子哥和贝贝“订婚宴”的视频流传。

而嘴哥和乔妹,也是时不时就上演一出“吻戏”。

通过这些,可以看出低俗、擦边、荤段子......这些在小杨哥的团队里都是常规操作。

虽然这次小杨哥的徒弟小黄被中消协列入了低俗带货案例,但小杨哥自己或许并不这么认为。

近日,小杨哥还在直播中回应了小黄带货圣罗兰引发争议一事。

小杨哥称:“最近她压力很大,她日常经历过这次以后,很多东西已经放不开了,她回不到以前,她有的时候已经很拘束了,她变得不敢,她怕了。她确实一直放下包袱逗大家开心,这是很难得的,谁愿意扮丑去逗大家开心。”

小杨哥还表示,自己也是从骂声中走来的。

由此可见,小杨哥并没有认为小黄的行为有什么不妥。

或许在小杨哥的团队看来,他们的做法可以逗粉丝开心。

但是,幽默和低俗是不一样的。

低俗不是幽默

幽默和低俗确实都能引人发笑,但这两种笑却有着天壤之别。

幽默的表现形式可能是诙谐的语言、滑稽的动作、反常态的行为等等。

它可以让人笑得很舒服,还能让人耳目一新,看到一种在自己固有认知之外的对事物的处理方式。

比如憨豆先生,他晚上懒得起床关灯,于是用枪把灯泡打碎。而他的床头柜里,塞满了新的电灯泡。

再比如,《家有儿女》中,夏雪和夏雨的自我介绍之后,刘星自称“夏冰雹”。

而低俗的搞笑,往往是挖苦别人、戏弄别人、嘲弄自己,或涉及到两性。

这种低俗的搞笑,一旦把握不好,不仅达不到调节气氛的目的,还会给他人带来被冒犯的感觉。

比如,很多荤段子被认为是不尊重女性。

总而言之,幽默是有边界的。

而对这种边界的把握,正是幽默的精髓所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三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