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换帅、上市,荣耀官宣大动作

在11月22日发布的公告中,荣耀公布了重大人事变动。荣耀方面称,随着公司走向公开市场的规划逐步启动实施,公司董事会将按照上市公司标准进行调整,董事会成员逐步多元化,以适应公司在新发展阶段的治理需要和监管需要。
2023-11-24 13:31 · 猎云网  王非   
   

三周年之际,荣耀吹响冲刺资本市场新号角。

在新荣耀三周年暨荣耀100系列新品发布前夕,一份公告放出了两个大消息。

11月22日晚间,荣耀在董事会公告中称,为实现公司下一阶段的战略发展,公司将不断优化股权结构,吸引多元化资本进入,通过首发上市推动公司登陆资本市场。

而这,既是对“借壳上市”的正式反驳,也是对公司发展的明确规划。

同时,荣耀宣布了最新的人事安排:吴晖将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万飚担任副董事长。

估值被传450亿美元,首发上市不借壳

2020年11月,荣耀从华为正式独立,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深圳国资控股)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

随后在2021年8月,荣耀CEO赵明回应了上市计划。他表示,荣耀未来融资渠道会多元化,不排斥在合适的机会上市,至于上市时间等细节,还没有提上议程。

2022年,“荣耀上市”的相关传闻,更是层出不穷。

首先是估值方面,有消息称,荣耀估值450亿美元。此后,荣耀并未正面回应这一估值。

其次是上市方式,有消息称,荣耀借壳潜在对象包括深城交、深振业A、深纺织A、英飞拓、恒实科技、特发信息等。不过,荣耀对此予以否认。

第三是股权方面,据财经网2022年4月报道,荣耀希望员工出钱购买股份,各部门有分摊指标。随后在2022年11月,荣耀发生了最后一次公开的股权变动,新增京东方A等6名股东。此后,市场上今年也有传闻,荣耀邀请多家经销商购买公司股权,有的经销商选择购买,有的经销商则拒绝入股。

而在今年11月21日,市面上又出现荣耀借壳天音控股上市的传言。受此影响,天音控股股价一度涨停,收盘时上涨6.8%。

针对此事,天音控股于当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关注到有媒体传闻荣耀可能借壳本公司上市,该报道相关描述与事实不符。

11月22日,荣耀“借壳上市”的传闻,再次带动多只“绯闻”股异动。其中,深城交20%涨停创历史新高,深振业A涨停,深纺织大涨超5%。

如今,伴随荣耀正式宣告“首发上市”,侧面否认“借壳上市”,相关“绯闻”股也同时失去了“荣耀借壳”概念。

需要注意的是,荣耀方面也在后续回应外界时表示,“关于上市,目前没有时间表”。

荣耀悄然换帅,推动上市进程

自荣耀独立后,一直由万彪担任董事长,赵明担任CEO。

在11月22日发布的公告中,荣耀公布了重大人事变动。

荣耀方面称,随着公司走向公开市场的规划逐步启动实施,公司董事会将按照上市公司标准进行调整,董事会成员逐步多元化,以适应公司在新发展阶段的治理需要和监管需要。

从结果来看,吴晖顶替万彪担任荣耀董事长,万彪则退居副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吴晖毕业于武汉大学,1996年至2007年在深圳市委办公厅工作,后担任湖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咸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等职,2021年起担任深圳水务集团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水务集团是一家深圳市属国企,前身是深圳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由深圳国资委全资。

而荣耀的控股股东,也正是深圳国资。

此前,市场上就已传出“吴晖掌舵荣耀”的消息。当时消息称,吴晖已于上月加入荣耀,其在荣耀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推动公司上市进程。

如今,伴随荣耀董事会公告的发布,也算坐实传闻,并明确了荣耀上市的挂帅人选。

此前,荣耀CEO赵明在独立三年时表示,这三年*的收获,就是团队的成长。

同时,赵明提到,荣耀成长为折叠屏领域的引领者,实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与折叠屏市场的双登顶;在海外市场增速超过200%,并在两年内实现了盈利性增长。

IDC报告称,2023年第三季度,荣耀时隔四个季度以19.3%的市场份额再次回到国内手机市场*的位置。其中,荣耀Magic V2拿下当季折叠屏单品市场份额*。

对于未来,荣耀在董事会公告中称,公司将坚持既定的全球开放合作、合法合规的发展战略和业务逻辑,持续稳健发展。同时,也希望合作伙伴、全体员工能够继续团结协作,不断打造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成为全球*的智能终端提供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