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

天科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高性能电芯生产及定制化电池Pack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立足于小动力和储能业务双轮驱动。
2023-11-24 16:4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新能源电池公司「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能建设,以满足下游全球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

天科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高性能电芯生产及定制化电池Pack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立足于小动力和储能业务双轮驱动。天科新能源坚持高能及高倍电芯的研发,率先在行业中推出的26系列电芯容量高达4700mAh,极大程度地缓解了铁锂能量密度不及三元的短板,为小动力锂电解决方案提供了满足高端市场需求的更优方案。此外,针对启动电池,应急电源等特殊领域在电池热管理和循环寿命面临的挑战,天科自研的高倍电芯则完美解决了这一痛点,可以提供持续稳定的30C放电倍率。

依托在全球布局的销售策略,其销售网络已经覆盖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与世界500强及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天科新能源迅速融入当地市场,客户资源不断丰富。为了应对下游小动力电池和高端储能客户的爆发式需求,天科新能源已在山东枣庄、广东深圳和东莞建立了多个销售、研发和生产基地。同时,企业在国外也在采用创新模式,积极布局新产能,以便更好的满足当地政策和客户的要求。

此次融资将为公司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加速产线设备导入,公司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推动天科新能源在小动力和储能领域的快速发展。

天科新能源CEO宗哲表示:“过去的几年,中国新能源市场朝着更清洁、可持续和创新的方向发展,为一批优秀的新能源企业提供了关键支持,推动了一批新能源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转型过程中关键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天科新能源高度重视研发和创新,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锂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凯辉基金的加入,将推动公司战略目标更快更好的实现,公司期待在凯辉基金的支持下开启能源领域的创新与变革。”

凯辉基金合伙人赵晶表示:“通过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实力,天科新能源赢得了全球优质客户的信任和青睐。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欧洲市场,天科新能源成为了客户战略转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真正做到了让中国新能源的全产业链制造优势出海,实现了从产品出口到技术授权输出产业模式升级。凯辉基金坚定地看好碳中和产业的全球化诉求,也将与全球产业伙伴一起,陪伴天科成为行业发展的坚实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