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众科技」完成 Pre-A与 Pre-A+两轮数千万融资,专注Matter标准下开发者操作系统

和众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商用物联网发行版软件系统提供商。
2023-11-24 16:4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据36氪获悉,商用物联网发行版系统提供商杭州和众科技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ooRii Technology”)宣布完成Pre-A与 Pre-A+两轮数千万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靖亚资本、野草创投和十维资本投资,熠华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

HooRii Technology 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商用物联网发行版软件系统提供商,公司希望借助 Matter 智能家居标准在全球推广的的趋势, 为设备开发者提供以软件为基线的解决方案。

HooRii Technology联合创始人兼 CTO 刘一聪表示,Matter 标准于2022年10月推出,目前已更新至 Matter 1.2 版本,许多芯片厂商、技术供应商和智能设备品牌都已宣布支持 Matter 标准。预计该标准将在五年内主导智能设备领域,全球将有超过一半主要智能设备出货符合 Matter 标准的设备。

HooRii Technology 目前已经与7家芯片厂商完成适配工作,且打通了苹果谷歌亚马逊及国内知名手机生态为代表的主流生态及云平台。在创始团队上,公司创始人兼CEO朱笠诚是LSE的应用数学荣誉硕士,曾在射频芯片原厂任职;联合创始人兼CTO刘一聪是KCL人工智能专业荣誉硕士,兼任Thread Group中国区主席;除联创外,核心团队其他人员主来自阿里云、OPPO等企业。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我们很高兴投资了和众科技,首先是我们看到了 Matter这种新兴的物联网趋势,我们认为它能够改变原本的物联网行业竞争格局;在新的竞争格局下,优秀的创业公司才更有机会脱颖而出。我们高度认可和众科技的创始团队早年就耕耘在OpenThread、CHIP等Matter的前身开源项目中长达5年,这使团队具备了足够的先发优势;其次,在Matter成为趋势后,创始团队又能快速审视行业机会,切入到Matter趋势下的商业发行版系统中,快速将先发优势转化为新竞争格局下的高壁垒产品,拥有很强的造血能力。我们相信和众科技是一个非常有机会成为物联网行业独角兽的企业,我们也非常看好和众在未来将 HooRiiOS 打造成物联网行业新格局下的的主流商业发行版操作系统。

靖亚资本合伙人Jack:和众科技采用了智能家居的开源标准Matter。我们相信Matter标准将获得智能家居厂商的普遍欢迎,因此带动他们对Matter通信模组及其解决方案的采购。Matter标准给和众科技呈现的是一个已经证明的并且有技术变量的市场。我们相信商业执行力强并且心态开放的和众科技团队能够带领公司抓住市场机会并走向成功。

野草创投合伙人马驰:一直以来,物联网这个巨大的赛道都孕育着全新的投资机会。过往底层通信连接协议如 Wi-Fi、蓝牙、Zigbee 等由于诸如连接稳定性、功耗、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多重原因严重影响了智能家居物联网的推广与渗透;而 Matter 协议的诞生很好的解决了所有问题,特别是随着 iPhone 正式搭载 Matter 协议,全球大厂进入物联网应用层协议标准的统一时代,我们相信随着 Matter 协议在消费级 IoT 的推广,其市场将达到万亿级别。作为一直以来深耕该行业的和众科技,其先发优势明显,短短两年时间已经完成商业化闭环,后续就是逐步做大做强,跟随大势不断成长发展。我们相信和众科技会成为在物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