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药CRO「晨辰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元生创投领投

此次融资将全面加速公司高品质产品研发和产能扩建,在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产品竞争力及核心技术优势。
2023-12-14 13:2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湖南晨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生创投领投,三泽创投和金雨茂物跟投。此次融资将全面加速公司高品质产品研发和产能扩建,在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产品竞争力及核心技术优势。

晨辰医药于2020年4月正式运营,创始团队从事药物研发十余载,怀揣梦想,卖房创业,共同筹集上千万启动资金,以破釜沉舟之势开启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之路。

晨辰医药创业的起始业务为医药CRO服务。在CRO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晨辰医药也积极探索新业务,寻求增长的第二曲线。依托高水平医药研发技术团队以及尖端设备优势,以解决高难度原材料的质量痛点为目标,着力开发高品质的生物医药上游原材料。业务范围已从高水平技术服务拓展到高品质产品开发,形成了生物医药CRO服务和高品质上游原材料双主业的格局。目前产品管线已拓展至生物医药和体外诊断上游原料、生命科学试剂等领域,已在GLP-1药物侧链、单分散PEG Linker、小核酸递送GalNAc和固相载体Linker、超高纯核苷酸类原料(mRNA帽类似物、NTPs、dNTPs等)、生物荧光染料试剂等方面形成齐全的产品线。

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博士表示:我国生物医药上游核心原料长期依赖进口品牌,近年来国产替代大势所趋。刘博带领的晨辰核心团队,一起共事多年,配合默契,有着丰富的小分子化合物的合成、分离及分析与鉴定能力,从CRO服务开始,助力多个仿制药的临床注册申报,同时公司将这种能力应用到生物医药和体外诊断上游核心原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中,成功开发出多肽药物侧链、核酸药物原料、荧光染料、单分散PEG Linker等产品,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元生创投坚定看好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基于晨辰医药团队的执行能力和研发技术能力,元生创投也将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公司开拓国内外市场,助力晨辰医药成为全球生物医药上游核心原材料的平台型企业。

三泽创投合伙人夏嘉志博士表示:晨辰医药在生物医药领域展现出的专业和实力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其分析和分离技术平台优势突出,对于高品质产品的开发,能提供充分的质量研究支持,为工艺开发提供“精准导航”,提升开发效率。特别是GLP-1药物侧链产品,在质量和成本方面均已取得行业领先水平,全面细致的质量研究工作令人赞叹。晨辰医药对产品质量的关注和核心技术的突破,将为他们赢得难以模仿的竞争优势。

金雨茂物合伙人李洪森表示:金雨茂物医疗团队长期专注于医疗医药上游供应链领域的投资,而晨辰医药作为一家产业内新星,展现出超强的化学能力,尤其是擅长解决生物制药中的化学难题,比如高难度的Linker、多肽侧链修饰、核酸药物原料等板块。而刘博士带领的团队,更有着超强的执行力和运营能力,尤其注重公司的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在创业之初至今,始终保持较好的现金流和成长性,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显得尤其可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