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资阳重产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智神星一号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技术研发,相关生产、试验及发射设施建设等。
2023-12-18 13:5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于2023年9月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资阳重产基金领投,廊坊临空基金、方正和生、蚌埠中城创投等机构跟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智神星一号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技术研发,相关生产、试验及发射设施建设等。面向低轨星座大规模快速组网需求,星河动力航天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构建起由低成本、高可靠的智神星一号中大型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快响应、高密度发射的谷神星一号系列轻型运载火箭所组成的火箭产品体系,全方位覆盖市场需求。

星河动力航天是国内商业运载火箭领域的头部企业,创造了国内民营火箭首家实现量产和高密度发射,首家海上发射,首家9连胜,首家将商业组网卫星送入500km太阳同步轨道、800km倾斜轨道、500km晨昏轨道等多个行业里程碑。公司主要为国内外航天领域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航天发射服务,先进的航天装备制造,高性能产品配套,和广泛的工程、技术、安全、系统集成等领域系统化解决方案。公司核心产品包括“智神星”系列中型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谷神星”系列轻小型固体运载火箭等。

谷神星一号火箭主要面向小型星座组网及补网、微小卫星发射等市场需求,是业内最具性价比的轻小型商业运载火箭,也是国内第一型走向商业闭环的民营火箭。截至目前,该型火箭已服务16家商业卫星客户,成功发射了35颗不同类型的商业卫星,率先迈入了高密度发射的新阶段。

智神星一号为中大型重复使用液氧/煤油运载火箭,主要面向大型星座组网、大型卫星发射等市场需求,基本型火箭运载能力5t,CBC捆绑构型运载能力可达14t。目前,公司在液体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验证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并完成了CQ-50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多项试车考核,智神星一号液体运载火箭也完成多项大型地面试验,计划于2024年正式实施入轨首飞。

随着卫星互联网的加速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对商业运载火箭的紧迫需求。星河动力航天将持续加强创新技术攻关,为商业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