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岛首家AAA评级创投机构诞生!城投集团3A主体评级企业达4家

近年来,城投集团坚持匹配城市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水平,广泛参与青岛市重要基础设施、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发挥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和实体经济强引擎作用,累计完成投资项目708个,基金投资突破380亿元,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融资约644亿元。
2023-12-25 10:43 · 投资界综合     
   

近日,青岛城投集团旗下青岛城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创投公司)获得联合资信评估公司评定信用等级,授予主体长期AAA的国内最高信用等级,在集团内成为继集团本部、城金集团、城乡担保公司之后第4家获得境内AAA评级的企业,也是青岛首家、山东省第二家AAA评级创投机构

(图为信用评级公告)

近年来,城投集团坚持匹配城市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水平,广泛参与青岛市重要基础设施、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发挥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和实体经济强引擎作用,累计完成投资项目708个,基金投资突破380亿元,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融资约644亿元,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支持,也获得了融资市场的青睐。城投集团在境内发行的一般公司债、私募公司债、中期票据、超短融、定向融资工具等,发行成本屡创省内*纪录,融资渠道持续稳定畅通。此次创投公司获得AAA评级再次体现了市场对城投集团综合实力、发展前景、融资信用的高度认可。

创投公司作为城投集团的基金管理运营平台,从2015年专注基金和股权投资,是青岛管理规模*、投资收益最高的基金公司,持续在集成电路、新能源两大赛道重点发力,直接投资145个项目,其中48家企业实现上市,基金投资总体内部收率(IRR)超过35%。2023年,创投公司投资企业已实现10家上市、7家过会、20余家上市辅导,形成了上市梯队的良性发展格局。

城投集团将切实发挥国企担当和基金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股权投资、基金招商、产业并购等方式整合要素资源、优化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助推更多优质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局面作出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