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龙鼎投资战略升级,「金融+产业」双轨并驱,擎引「硬科技」投资未来

“金融+产业双轨并驱”健全了龙鼎投资在硬科技领域的资源生态,助推我国产业、金融互补发展与引领资本市场转型升级。
2023-12-29 17:50 · 投资界综合     
   

当科技创新成为当下大国的核心竞争力,硬科技的发展或将颠覆新一轮国家经济格局。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至今,我国经济已迈入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阶段,硬科技已然成为国家重点关注与扶持的核心领域。

“十四五”规划提出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稳健发展。加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硬科技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与经济支撑。

在硬科技产业与经济发展的精进道路上,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助推与牵引。龙鼎投资作为专注“硬科技”领域布局发展的精品投资机构,早在2014年就开始聚焦硬科技领域,并在发展过程中紧握机遇,完善产业链资源短板,实现龙鼎投资十年“硬科技”金融、产业投资越级发展。龙鼎投资能够屹立时代浪潮,成为“硬科技”领域*影响力与牵引力的投资机构之一,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十年深耕硬科技领域、布局早期企业的魄力与坚持;另一方面是龙鼎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叶楠引领的以技术出身的硬核投研团队。无论是行业相关专业知识储备、投后管理深度赋能,还是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敏锐判断与前瞻,龙鼎投资都处于市场上专注于“硬科技”投资的*梯队。

“潜力星探”

激活硬科技企业的无限可能性

龙鼎投资有着近十年的“硬科技”投资管理经验,始终保持:科研驱动、价值导向、长期投资、资产赋能等的投资原则,秉承“专注民族脊梁产业,投资中国科技未来的核心理念,深度聚焦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关键细分领域,为国家科技强盛持续贡献资本力量。

截至目前,龙鼎投资基金管理规模已接近100亿元,累计被投企业80多家,已形成完善且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

在半导体领域,投资了国内较早从事MEMS惯性传感器研发的高科技设计公司芯动联科;基于自主半导体IP芯片定制、IP授权服务的芯原半导体等;从事功率半导体元器件产品设计、研发及销售的安建半导体;专注于手机视觉处理芯片开发和设计的逐点半导体。

人工智能汽车领域,投资了中国汽车智能线控技术领航者英创汇智;专注于座舱娱乐驾驶芯片研发的芯擎科技;国内磁流变智能悬架领域先驱科亿国际。

光伏/新能源领域,投资了专业从事光伏及半导体领域高端装备研制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理想晶延;以及世界*的光伏跟踪支架制造商聚晟科技。

IMG_257

在投资研判与市场价值评估上,龙鼎投资拥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高效的行业行动力,能够挖掘与激活企业内在的核心价值。在2017年团队感知MEMS传感器将迎来爆发机会,迅速全国搜索跟进项目,与国内专注MEMS传感器研发企业芯动联科达成合作,并坚持长期投资、业务嫁接、辅导上市,仅4年半时间,实现从天使投资到科创板上市。

每一个投资案例背后,都是龙鼎投资对科研市场的高度研判与审视,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先,深入细分领域发展,与企业共同创业前行,全程全维度解决被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让企业回归正轨实现跨越式发展。

战略升级

擎动下一个十年征程

科创立国,产业兴国。当硬科技产业迎来大力发展的时代契机,国家全面部署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龙鼎投资作为时代共担者,多年深耕细分领域产业投资的发展策略,决定了其要更加主动、深入的参与到硬科技产业之中,为国之强盛、科技兴盛赋能贡献。

近十年的前行摸索,龙鼎投资已然透过投资硬科技领域优质企业,拥有了行业核心技术、上下游产业链等多元化资源,通过资源整合与产业前沿剖析,拓展入局硬科技制造产业,实现金融投资迈向产业投资“双轨并驱”的投资管理模式,深入助力我国硬科技技术、制造产业蓬勃发展。

在投资战略转型上,龙鼎投资已悄然完成从技术投资向产业投资布局的过渡。目前龙鼎投资控股一家半导体设备公司,并且在浙江牵头投资建立了两个晶圆厂,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投资赋能产业生态,以投身实业的实际行动为我国硬科技产业发展注入资本力量。

“金融+产业双轨并驱”的投资模式升级,健全了龙鼎投资在硬科技领域的资源生态,打通企业之间的供应链,为已投企业提供更完善的产业支撑体系,为制造产业焕发新的动能,实现大环境、大经济整体良性运转,助推我国产业、金融互补发展与引领资本市场转型升级。

投后赋能

做企业最强的创业伙伴

龙鼎投资始终坚持与被投企业建立“长期陪伴式”发展模式,做企业最强的创业伙伴,通过庞大的投后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客户对接、产业链资源对接、企业投融资咨询服务、品牌运营服务以及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困惑,让被投企业从专业技术强硬到成为行业头部企业,真正实现企业质变的飞跃与跨步。

针对投后管理服务,龙鼎投资拥有自己独特的服务模式:即运营力、品牌力、渠道力。

运营力是解决企业核心痛点问题凭借硬科技领域专业知识与对市场环境的判断,及时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从调整发展方向与策略,产品及研发方向管理,市场运营体系建设,到提供法务资讯、政策对接等全方位服务,快速助推企业高起点稳健成长。

品牌力是助推品牌成功的必须因素在流量竞争的时代,品牌力不仅是对企业品牌、文化、价值的核心输出,更是决定市场定价权与主动权的重要砝码。品牌的搭建与完善,关系到企业未来的发展情况与势能。龙鼎投资投后服务从企业市调、问题梳理、品牌搭建/升级到传播策略,全方位为被投企业强化品牌市场竞争力,助推企业不断壮大、走出国门、迈向国际。

渠道力是加速企业成长的助推器除了龙鼎投资上下游产业链的资源对接,还可以为被投企业提供政府对接、招商引进、知识产权、资质认证、政策申报、人才招聘、展会活动、媒体发布等多元化渠道咨询服务,全面打通企业与政府、市场、客户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IMG_260

站在硬科技发展的时代洪流之中,坚守心中最初的炽热信念,龙鼎投资躬身入局,迎风而立,勇于突破传统边界,填补产业弱链,左手金融,右手产业,双轨并驱,实现企业投资转型升级,跑出了资本市场的龙鼎速度。未来,龙鼎投资将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产业”融合优势,为被投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更深度的投资管理、资本运作、品牌运营等服务,全力助推中国民族脊梁产业发展,提速硬科技综合国力跨越前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