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常见投资完成二期科创基金首关募集

新基金将重点布局先进能源与先进制造,适度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集成电路等科技创新赛道的头部早期创业项目。
2024-01-02 18:17 · 投资界  母基金研究中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近日,常见投资宣布旗下二期科创基金已完成首关募集和备案工作。

新基金的基石投资人为北京未来科学城集团(旗下投资主体),其他投资人包括先进制造领域A股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等产业投资人、合格专业投资者、基金管理团队等,其中一期基金LP复投比例超过70%。

新基金将重点布局先进能源与先进制造,适度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集成电路等科技创新赛道的头部早期创业项目。

常见一期科创基金已经成功完成投资了23个科技型项目(其中现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4家、专精特新企业11家、小巨人2家,均为投资后获批);目前,该基金投资项目获得后续轮次融资比例85%,清华大学等头部985高校创业团队占比~95%,其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2人,3人获提名为两院院士有效候选人,长江/万人/杰青10人,青长/优青/青拔2位,另有博导23人、高级工程师4人

常见二期科创基金由常见投资与北京未来科学城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打造并构建未来科学城“高层次人才引领创业、协同性人才高质量就业、科创企业落地兴业”的有机生态,推动高层次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聚焦未来人才、攻关未来科技、打造未来产品、发展未来产业。

来源:常见投资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母基金研究中心,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79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