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珠城发落地首支S基金

广州中孚懿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广州三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管理人,重点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的专项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
2024-01-05 07:3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5日消息,海珠城发集团下属二级公司广州市海珠数字经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数字经济公司”)受让了S基金中孚懿德5%的基金份额。该交易是海珠城发落地的首支S基金,标志着海珠城发在PSD(Primary + Secondary + Direct)多元化投资策略布局的逐步完善。

广州中孚懿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广州三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管理人,重点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的专项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目前已投资了必贝特、瀚海新酶、医准智能、玻思韬、和实生物、派真生物、普译生物等多个优秀项目。

围绕海珠区重点产业方向,数字经济公司实现“母基金+子基金”的投资布局,PSD多元化投资策略在国内外基金行业已得到充分验证,数字经济公司将进一步通过PSD中P策略(Primary)对传统母基金投资业务进行迭代升级,筛选优质头部机构搭建投资组合,通过S策略(Secondary)寻求存量市场基金份额的交易机会,深入了解底层资产的发展情况,增强投资组合的明确性和基金的流动性。基于P策略、S策略覆盖的大量底层资产,对其中“跑出来”的优质项目,采用D策略(Direct Investment)进行追踪式、追加型投资,提高投资收益率。

2023年1月,经区政府批准,广州市海珠数字经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设立。作为区属基金化投融资平台,数字经济公司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瞄准头部项目,设立天使基金和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专项产业投资基金,形成“1+3”的产业投资布局,通过“母基金+子基金”的运作模式,联合头部投资机构、产业龙头企业、知名科研院所等,发挥和放大国有资本的杠杆作用,搭建覆盖种子轮、VC、PE、Pre-IPO全链条的投资生态圈。

来源:海珠城发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81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