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航天微波遥感综合服务商「鹰飒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能、低成本商业小卫星SAR(合成孔径雷达)载荷产品“雀鹰一号”的研制,以及SAR载荷生产基地一期建设。
2024-01-05 15: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5日消息,鹰飒科技近期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太仓文教投及苏高新创投共同投资,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能、低成本商业小卫星SAR(合成孔径雷达)载荷产品“雀鹰一号”的研制,以及SAR载荷生产基地一期建设。

鹰飒科技于2023年7月在苏州太仓注册成立,在北京设有研发总部。公司面向商业航天微波遥感市场,从微波遥感卫星最核心的环节——星载SAR的研发与销售出发,向市场提供高性能、低成本、智能化系列SAR载荷及相关软件和微波遥感应用服务,目标成为中国顶尖、世界一流的SAR微波遥感综合服务商。

鹰飒科技拥有国内顶尖的SAR载荷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来自航天大院大所,完整掌握商业小卫星SAR载荷总体设计、核心单机设计与生产、SAR遥感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等全产业链核心关键技术,依托深厚的航天工程经验,能够为商业卫星企业提供性价比更高、交付周期更短、售后服务更优的小卫星SAR载荷产品,进而带动国产SAR微波遥感数据的优质低价供应,促进商业航天微波遥感应用产业链良性快速发展。

目前,鹰飒科技面向低轨道商业小卫星遥感星座的首型SAR载荷产品“雀鹰一号”已投产,核心关键单机和配套设备已具备外销能力。位于苏州太仓港区的商业遥感卫星SAR载荷生产基地一期建设已启动,预计 2024 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