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宸新材料获近亿元B1轮投资,五源资本、中科创星、合肥创新投出手

新宸新材料成立于2021年12月,是一家锂电池电解液锂盐供应商,曾于2022年获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东方富海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2024-01-09 08:2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安徽新宸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宸新材料”)完成了近亿元B1轮融资,投资方为五源资本、中科创星、合肥创新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能建设、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

新宸新材料成立于2021年12月,是一家锂电池电解液锂盐供应商,曾于2022年获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东方富海等知名机构的投资。公司专注于新型电解质锂盐及添加剂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LiFSI(双氟磺酰亚胺锂)、NaFSI、LiODFB、LiBOB等。

新宸新材料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几家可量产主盐级LiFSI的锂盐厂商之一,已建成2000吨LiFSI产能,并已实现小批量出货。新宸新材料董事长王驰伟博士告诉36氪,公司已拉通的2000吨高纯晶体主盐LiFSI产线是全球已量产的最大固态产线,也是业内最大的单体容量产线装置,真正实现了大规模量产高纯固态LiFSI。

市场拓展方面,据王驰伟介绍,目前新宸已经给近十家头部的电池厂和电解液厂送样,并获得了下游客户的一致认可。

此外,据介绍,新宸新材料采用具有本质安全的创新工艺,实现了高产高效制备车规级超纯产品,多项技术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

虽然LiFSI性能更加优越,但高昂的成本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市场的扩展,降本是其打开下游市场的关键所在。新宸新材料致力于打通LiFSI的降本路径,其目标是产品成品在2025年底降到和六氟磷酸锂相当,从而实现对六氟磷酸锂的大部分替代。

王驰伟表示,电解质锂盐成本结构主要包括三部分,一个是BOM(原材料)成本、二是制造费用、三是直接人工。BOM成本来看,理论上LiFSI是要略低于六氟的,但当前仍高于六氟,主要原因在于收率低、副产处理复杂,规模效应不明显。

针对三个部分,新宸新材料都有对应的降本路径。“通过工艺降本,我们计划在2025年底实现全流程综合收率接近目前六氟磷酸锂的水平;制造费用方面,我们通过产业链分工的重塑、副产处理的吃干榨尽、不断优化单吨投资规模,以此来降低水电气消耗、副产处理、折旧等;第三块直接人工方面,通过自动化的提升和规模的扩大实现降本。” 王驰伟表示。

所谓一代材料、一代装备,一代产业,随着动力电池技术革新加速,材料和化学体系创新越来越成为电池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望在未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LiFSI是我们进入电池材料行业的一个切入点,未来我们将提供越来越多且能解决行业痛点的新型电池材料产品。”王驰伟表示,公司愿景是成为全球电化学材料领导者,通过材料创新推动电池行业的发展,助力电池真正满足全域全候、安全长寿命、快充高效的应用场景需求。

本轮领投方五源资本投资人徐小雨表示:LiFSI可作为性能优异的锂电池电解质应用于下一代电解液、固态电池、硅基负极等方向,具有锂离子迁移数大、电导率高、低温性能优异等优点。新宸新材料通过优化合成工艺与供应链,致力于打造高性价比、可循环利用、满足下一代车规级主盐标准的LiFSI电解质产品;我们期待王博士和他经验丰富的团队,能凭借工艺技术优势与持续的创新精神,实现LiFSI在锂电产业更广阔的应用。

中科创星方面表示:LiFSI作为下一代新型电解质锂盐,是中科创星在锂电产业链布局的重点方向。新宸新材料定位车规级高纯晶体主盐,凭借技术创新、产业循环和规模化,有望实现平替LiPF6。新宸新材料团队是行业内少有的全产业链、全职能、经验丰富的专家型团队,我们看好团队在锂电关键材料领域的发展潜力,携手共同推动锂电产业升级。

合肥创新投方面表示: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一直是合肥创新投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新宸新材料以车规级主盐LiFSI为指导,在氟化、结晶、除杂等环节突破创新;且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积极研发新一代电解质技术。合肥创新投希望通过本轮增资,携合肥市科技创新和产业生态优势,助力新宸新材料实现更大的突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