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OKID完成近5亿元战略性融资,合肥市政府深度参与

Rokid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新一代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致力于AR眼镜等软硬件产品的研发及以YodaOS-XR操作系统为载体的生态构建。
2024-01-09 08: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国内头部人机交互公司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okid”)于2024年1月8号与合肥市政府正式签署了《灵伴智能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谋共建元宇宙产业发展,并展开深度合作;同步完成近年来国内AR领域单笔规模最大的战略性融资,总规模近5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合肥市政府整体牵头,并引入多家财务和战略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Rokid的独家战略业务顾问及财务顾问。

此次战略合作与融资的达成奠定了Rokid及合肥市政府双方在元宇宙领域长久发展的基石。企业计划将2B端业务落地于合肥市,基于合肥已有的成熟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产业资源快速迭代增长;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搭建元宇宙开发者平台,构建全球性的开发者生态基座。

Rokid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新一代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致力于AR眼镜等软硬件产品的研发及以YodaOS-XR操作系统为载体的生态构建。

公司拥有自研AI&AR先进技术体系,形成软硬件有机结合的生态平台,兼具2B&2C场景,已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并获好评。本次Rokid与合肥政府的深度合作将在资本支持、资源协同等多方面获得助力,提升B端服务和产研能力,于合肥打造XR生态圈将成为双方互利共赢的重要里程碑。

合肥新创投控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宏表示:灵伴科技与合肥的合作,基于双方对培育XR产业生态的共同愿景,是双方深入开展元宇宙场景创新、技术创新的现实起点。未来,新站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2+5产业体系建设,持续挖掘雄厚的芯屏产业基础优势,积极探索完善“园区+基金+生态”的发展模式,按照“做强微显示链条、扩展XR生态、夯实元宇宙基础”的路径,与灵伴科技共同促进产业进步和生态协同。

Rokid 创始人CEO 祝铭明表示:“很荣幸能为科技、工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高科技总是引领全球进步,很荣幸受到包括机构和政府在内的投资者的关注。Rokid是一家以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为先的公司,未来将会继续专注在技术突破和生态丰富上,为广大的开发者提供良好的开发环境,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

易凯资本股权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亓芝慧:我们非常荣幸帮助Rokid及合肥市政府完成了此次战略性合作和融资工作。Rokid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人机交互公司,近几年一直位于行业引领地位;而具有中国“风投之城”的合肥市在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已形成了成熟的产业生态土壤。此次双方强强联合,重在共同谋划元宇宙产业长久发展之路,同时对于易凯资本也是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持续向“战略+资本,产业+资本”靠拢,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专业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