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佰傲再生医学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长安汇通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再生医学技术平台完善与再生医学产品研发,并深度布局再生医学产业链。
2024-01-11 08: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佰傲再生医学于近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长安汇通领投,陕投成长、西安财金、煜华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再生医学技术平台完善与再生医学产品研发,并深度布局再生医学产业链。

陕西佰傲再生医学有限公司是以再生医学技术驱动的科技创新生物材料公司。公司及旗下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植入性再生医学三类医疗器械、类器官皮肤应用、再生科技功能性护肤品等。公司核心团队是国内最早开展再生医学研究的团队,创造了三项世界级科研成果,曾获再生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成果两次获评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是我国再生医学创新研发的先驱者。

再生医学作为一门利用细胞、组织和器官再生的原理来修复和替代受损组织的学科,让医疗行业迎来了重建、再生、制造、替代组织器官的新时代。而再生医学的产业化,不仅可以推动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也为人类健康和疾病治疗提供更有效、更安全的方法,还将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人才带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

在再生医学医疗领域,佰傲再生以最终实现人体组织器官再生修复为目的,相继开发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物源组织脱细胞技术、生物材料改性技术和组织器官构建技术。针对骨关节、眼、口腔整形外科等组织器官缺损治疗持续不断推出创新型产品,逐步形成骨关节科、眼科、口腔与耳鼻喉科、外科以及皮肤整形科等临床产品产业化发展规模。

在口腔领域,公司研发生产了国内首创含透明质酸的可塑型骨填充材料+生物膜的标志性产品;

在骨科领域,研发出国内第一款引导软骨再生产品、国内第一款可吸收骨止血产品;

在眼科领域,研发中的第二代生物型人工角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牵头单位)。

在类器官皮肤应用领域,佰傲再生核心团队研发了第一个取得注册证的组织工程产品(组织工程皮肤产品)。基于此,佰傲再生成功开发出了系列化3D皮肤体外替代检测模型Epikutis®并实现了产业化,此模型同样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在此基础上建成系列化检测与类器官产业平台,为化妆品的安全性、功效性评价提供科学的核心检测工具和全新的解决方案。

公司已与欧莱雅、雅诗兰黛、华熙生物等6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化妆品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功效评价等多方面的科技赋能,已发展成为国际知名、业内领先的化妆品综合科技服务商。

佰傲再生首席战略顾问金岩教授表示:“再生医学将为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佰傲自成立起始终坚守在再生医学领域,秉持“精研再生医学,重塑大众健康”的坚定信念,在再生医疗、类器官皮肤应用、再生科技护肤等领域孜孜不倦的探索前进。本轮融资完成后,佰傲再生将持续加速科研成果的落地与应用,通过自研核心技术以及创新型原料推进再生医学在三类医疗器械、精准护肤等领域的技术转化,革新中国再生医学产业发展的新高度。”

关于本轮融资,长安汇通基金投资部负责人赵晗表示:“佰傲再生是一只具备国际顶尖再生医学视野和临床能力的团队,也是长安汇通长期跟踪与关注的一家高速成长的优秀企业。再生医学是未来医学的一座高峰,凭借多年的耕耘和努力,金教授率领团队攻克了人工角膜、皮肤、软骨等一系列临床难题,构建了再生械品与医美的双引擎产品体系,并通过DTSS这样的皮肤靶向超分子平台技术,赋能传统医美和妆品企业。本次投资是长安汇通助力陕西医健企业发展的又一例证,未来将与佰傲团队共同践行'健康与美丽'的发展理念。”

陕投成长基金董事总经理郭佳博士表示:“ 佰傲再生拥有业内最强的研发团队,创造了三项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是再生医学创新研发的先驱者。公司基于强大的技术平台完成了再生医疗、科技护肤、皮肤类器官三大业务版块的布局,横跨严肃医疗与消费医疗领域,产品管线丰富,业绩高速增长。随着一站式美妆CDMO平台的亮相,相信佰傲再生将更上一层楼,成为中国再生医学产业的龙头标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