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无人货运飞机研制,白鲸航线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白鲸航线是国产自主可控大型无人货运飞机研制商,按照支线航空货运市场需求定向研制了W5000大型无人货运飞机。
2024-01-12 10: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2日消息,据硬氪获悉,白鲸航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鲸航线」)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鼎翰投资、中赢创投,老股东真成投资、常金控投资持续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W5000型号研制、机载系统开发和总装能力建设。据悉,此轮融资距白鲸航线上轮天使轮融资仅隔4个月,白鲸航线2023年度累计融资总额已超亿元。

白鲸航线是国产自主可控大型无人货运飞机研制商,按照支线航空货运市场需求定向研制了W5000大型无人货运飞机。2023年,白鲸航线曾凭W5000获得第八届中国航空航天创业大赛创业组总冠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首届航空创意挑战赛二等奖等多项全国创新创业大奖。目前,W5000已经开展飞机气动试验及适航申请。

据白鲸航线介绍,W5000是目前国内安全等级最高、业载最大的大型无人货运飞机,设计最大商载5吨、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0.8吨,货舱有效容积达65立方米,机场过站时间仅为15分钟,能够提高航空货运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2023年10月31日,白鲸航线已与常州市新北区达成落地合作,将借助常州市智能制造体系成熟、上下游产业链完善的区位优势,开展飞机总装和试验。W5000预计将于2024年总装下线,在珠海航展进行全球首发。

鼎翰投资表示:《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的正式发布,为我国无人机产业研发及推广应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证。白鲸航线的团队结构合理、专业齐备,立足于完全自主正向研发,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主要型号大型货运无人机W5000以满足未来航空物流企业成本与时效并重的需求,设计定位准确,目前全尺寸样机研发进展顺利,总装产线已启动建设。我们愿意与白鲸航线一起成长,助力其尽快完成W5000首飞,及后续适航验证工作,成为国内货运无人机领域的领军企业。

中赢创投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的背景下,一系列适航政策和促进无人机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的政策落地,叠加物流行业需求的推动,大载重无人货运飞机是我们看好的高壁垒快发展细分赛道。白鲸航线基于航空货运的实际需求,正向研发大型无人货运飞机W5000,能够较好的解决行业痛点,填补大载重无人机市场空白;同时团队背景优异,具备业内稀缺的大型无人机设计、制造、适航认证的完整能力,技术水平领先。

常金控表示:在政策的大力倡导下,越来越多的大型无人机展翅飞向繁忙的航空货运市场,在天空中展现中国制造的全新活力。此次常金控加注白鲸航线,一方面我们看到了白鲸航线这两年来联合客户完成的产品参数定义、搭建的自主可控的供应链体系,另一方面我们也期待白鲸航线快速发展,W5000早日试飞成功,成为未来支线物流配送的支柱力量。

真成投资表示: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低空经济列为战略新兴行业,为无人货运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几个月,白鲸航线的团队展现出很强的执行力,完成了多个重要技术试验,在供应链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得到了投资领域的持续认可。真成很荣幸能够与白鲸团队持续合作。期待白鲸再接再厉,实现24年底W5000的下线和25年的首飞,迅速成为无人货运的中坚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