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为推进西安“双中心”建设,持续打造“创投之都”名片,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我市“专精特新”企业与创投机构搭建一个高效对接平台,促进理论和实践、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以“资本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于2024年1月10日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2024-01-12 14:16 · 投资界综合     
   

为推进西安“双中心”建设,持续打造“创投之都”名片,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我市“专精特新”企业与创投机构搭建一个高效对接平台,促进理论和实践、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以“资本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于2024年1月10日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论坛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主办,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协办。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有关领导,陕西金控、开源证券、中科创星等有关负责同志,行业知名专家、金融机构代表、其他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活动。

“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是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和供应链稳定性的基础力量。近年来,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逐步完善,资本赋能“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路径逐渐清晰,“专精特新”逐步成为创投行业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关注的“核心赛道”。创投行业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共有的价值发现、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功能,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起到“形象展示厅”“融资蓄水池”“发展助推器”以及“上市预科班”的作用。不断优化私募基金发展环境,支持私募基金与区域性股权市场共同发展,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效能是论坛研讨的方向。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杨勇副局长、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许亦红分别为论坛致辞。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分别与开源证券、平安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各方的优势,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私募股权研究院首席专家刘健钧,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强力,北京证券交易所西北基地副首席代表潘振华,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友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多位创业投资及资本培育领域专家学者,就“加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打造创投平台‘筑巢引凤’”话题进行了圆桌对话讨论,就“专精特新”企业如何抢抓机遇、规划资本路径、少走融资弯路进行研讨,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思路和启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