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股价,正承受着多重利空

多重利空持续施压,特斯拉股价2024年已累跌超11%,正承受着多重利空。
2024-01-13 10:54 · 财联社  赵昊   
   

1月12日,美股盘中,特斯拉股价一度跌3.7%*报每股217.35美元,为2023年11月13日以来的*水平。并且自2024年以来,特斯拉只有一个交易日录得上涨,年初至今已累跌超11%。

分析认为,特斯拉股票正承受着多重利空,包括红海危机导致的供应链延迟的压力,特斯拉在美国本土面临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租车公司的需求走软......这些因素都加剧了特斯拉的困境。

柏林工厂将部分停产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当地时间1月11日(周四)透露,1月29日至2月11日期间,将暂停其位于柏林东南部的超级工厂大部分汽车的生产。公司给出的理由是红海危机令许多船只改道南非好望角,运输线路的拉长最终导致零配件短缺。

根据投行Baird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该行分析师估计特斯拉在其德国汽车装配厂每周的生产量为5,000至7,000辆电动汽车。受供应链延迟的影响,*季度的交付量可能会减少1万至1.4万辆。

自上月中旬起,也门胡塞武装扩大对以色列目标的打击范围,开始在红海对“与以色列有关的船只”实施打击,并不断升级相关威胁,导致多艘货轮在附近海域遇袭,多家航运企业宣布改道好望角。

数据显示,从荷兰鹿特丹驶往新加坡的货轮航程会增加40%(约3800海里)。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红海的武力冲突,以及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航线转道好望角,给格伦海德工厂的生产带来了影响。”

日内早些时候,也门首都萨那等地遭美军和英军空袭。也门胡塞武装最新宣布,也门多地遭到的空袭是非法和无理的袭击,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真正威胁,美国和英国所有“利益”现在都是“合法打击目标”。这或许标志着局势的进一步升级。

其他因素

另外,分析师还在关注特斯拉的持续降价。1月12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焕新版售价降至24.59万元人民币,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售价降至28.59万元人民币,Model Y售价降至25.89万元人民币。

对此,大摩分析师认为,本次降价幅度“比市场预期的要温和”。但特斯拉北美地区长期的降价减少了车辆对美国租车公司的吸引力。1月12日,赫兹CEO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表示,公司将出售2万辆电动汽车,并购买燃油车。

据了解,赫兹是全美*的租车公司,曾宣布采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是特斯拉历史上*的一笔订单,这也意味着赫兹原先旗下的汽车大部分都是特斯拉。谢尔先前表示,特斯拉推动了电动汽车零售价的整体走低,导致公司资产价值贬值。

另据最新爆料,在特斯拉大本营——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传单中,公司承诺向材料处理人员、生产助理和质量检验员提供加薪,并称进行“市场调整式加薪”以迎接新年,但并未透露具体幅度。

弗里蒙特工厂的一名工人证实了这一消息,称2024年薪资信息已经在一些网站上发布,且特斯拉最近也确实实施了加薪。这一举动也被广泛解读为特斯拉向工人们的示好,以此来阻止工人们加入UAW并因签署集体谈判协议而发起新的工会运动。

同时,特斯拉在欧洲仍面临着极大的工会压力。始于瑞典特斯拉机械师的罢工运动已经演变成至少15个工会参与的共同运动,北欧各国、各业工人及大型养老基金等投资机构纷纷呼吁特斯拉与工会开启集体谈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联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