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族」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度量衡资本投资

「移族」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集光伏、便携储能,户用储能等新能源和户外节能电器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公司
2024-01-16 11: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深圳市移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度量衡资本。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此前,「移族」曾获得由珠海超能、珠海鹰族、深圳万物为等投资的种子轮融资。

「移族」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集光伏、便携储能,户用储能等新能源和户外节能电器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公司,主要业务为自主品牌直营和ODM。其便携储能产品分为P和M两个系列,其中P系列于2021年上市,主打小巧便携,主要用于户外露营、轻度用电。M系列于2023年上市,更大容量、更大功率、联机扩容、全场景能力,可用于户外露营、野炊、户外作业,家庭储能等大功率重度用电应用场景。

在能量密度和便携性方面,「移族」M系列产品采用了更高能量密度的半固态电池,更高功率密度的氮化镓逆变器以及更高空间利用率的一体化的机身设计,使得M系列体积比同规格竞品缩小了1半以上,重量也降低了30%以上,能量密度和便携性,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更适合户外高频次出行。同时得益于氮化镓的高效率和低发热特性以及合金机身散热,仅需风扇辅助散热,噪音也比竞品降低了60%以上,更适合对噪音敏感人群。移族M系列具备6台联机能力,可以扩展到12kwh电量,满足大容量应用的同时,也能拆分成单机便于携带,兼容了大容量和便携性的特点。

在户外发电方面,移族已经上线了基于碳纤维衬底的单晶硅便携光伏发电板,功率从120W-500W,重量同比减轻20-30%,也正在积极拓展钙钛矿便携光伏板,进一步降低一半体积和重量。即将上线的行车智能快充,可以实现汽车驾驶过程中,光伏和车载发电机发电,最高1KW,实现1小时1度电的行车发电能力。同时「移族」正在布局便携风力发电和水力发电装置。目标做到户外电力多源头随时随地快速补电,户外电力源源不断。

在户外用电方面,移族正在布局,一体化高能效的电力炊具、冰箱、空调、热水器系列以及露营灯、充气泵,电风扇等实用的户外小电器。通过高度集成。提升零部件复用度,从而提升便携性,通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省电力,获得更长续航。比如移族正在研发的冰箱暖箱一体机,使用一台压缩机实现制冷的同时也能制热,消耗一份电量同时完成冷藏和食物加热,极大地提升了能源利用效率,再比如空调和热水器一体机,在空调制冷的同时回收热量实现空气能热水器制热。

「移族」创始团队来自欣旺达、华为、台达、小米、纬创资通等知名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相关研发和管理工作。创始人冷小威曾主导开发的储能系统列装华为数据中心,主导开发的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列装于金龙、九龙、珠海银隆等电动巴士和物流车近10万辆。研发团队拥有10年+储能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开发经验,具备储能系统全栈技术开发能力,目前已经布局相关国际国内专利数十项。

投资方度量衡资本表示:“便携移动储能产品近几年呈现出高增长态势,在海外成熟市场广泛应用在户外运动及应急市场,国内用户渗透逐步走强,随着国内外该类型产品的应用场景不断开发,必将催生出一批优秀的移动储能企业。

创始人冷小威及创始团队有出色的行业背景,作为在移动电源领域连续创业者,冷总对行业的走势、对市场机会的洞察非常清晰,移族的自有品牌“ETAKER+ODM”战略,“产品领先”的策略有助于给公司创造持续的发展推动力,移族的产品特点非常鲜明,“体积小、“0”噪音、模块化”等特点很好的解决了不同类型的用户痛点,持续不断的传播以上产品特点很容易将产品和品牌相呼应,强化企业标签,进而形成品牌联想。随着国内户外等市场的兴起、未来移族品牌可以衍生的周边生态产品会给企业带来第二增长曲线,基于以上逻辑,度量衡觉得对移族进行投资,并利用自身优势对企业进行赋能、携手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