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创伟业在湖南设立首只基金

该基金为同创伟业在湖南设立的第一只基金, 此前,财鑫集团已与同创伟业开展基金合作,多家同创伟业成员企业落户常德,为常德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2024-01-23 17:1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近日,常德同创财鑫常赢一号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同创财鑫基金”)完成设立。这是同创伟业在湖南设立的首只基金,该基金将以硬科技为投资主线,重点关注新材料等领域。

常德作为湖南省经济强市,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把股权融资作为链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重要纽带,构建起创投“生态圈”,通过产融赋能,打通“科技—产业—金融”循环,推动“四大千亿产业”强势崛起,“四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两大优势产业”加速成长。为助力湖南省常德市实施“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充分发挥股权投资基金在资本招商、产业升级和国资保值增值中的重要作用,同创伟业与财鑫集团、津市嘉山产投共同发起设立同创财鑫基金。

本基金将充分发挥同创伟业作为头部创投机构的优势,坚持市场化投资运作和体系化资本招商的有机结合,通过撬动同创伟业产业资源,根据常德优势产业基础和战略发展方向,针对性地实施优质产业资源导入。

该基金为同创伟业在湖南设立的第一只基金, 此前,财鑫集团已与同创伟业开展基金合作,多家同创伟业成员企业落户常德,为常德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下一步,同创伟业将与财鑫集团在挖掘存量、寻找增量上积极互动,保持深度沟通,尝试探索更多创新型的合作,为常德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贡献新力量。

湖南财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常德市委、市政府批准而成立的国有全资企业,于2008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70亿元,资产规模156亿元,管理总资产249亿元,授信总额突破400亿元,旗下财鑫担保公司获得大公国际的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公司主营业务涵盖金融服务、产业投资、资产运营三大板块。

来源:同创伟业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89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