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诺亚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恩泽基金领投

浙江诺亚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含氟电子化学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
2024-01-24 14: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4日消息,近日,浙江诺亚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诺亚”」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次融资由恩泽基金领投,该领投方为中国石化发起设立的首支基金,梧桐树资本华睿投资追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强研发实力和建设人才梯队等。

浙江诺亚成立于2015年,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含氟电子化学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已形成高效环保灭火剂、浸没液冷氟化液、电子清洗剂和含氟锂电材料等四大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HPC中心、数据中心、半导体和显示面板、新能源和储能等产业领域。

作为本轮领投方,恩泽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诺亚深耕含氟新材料领域,自主研发的适用于相变和单相浸没液冷技术的氟化冷却液和全氟己酮新型环保灭火剂,具有技术优势和业务先发优势,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在工艺技术上形成了全面自主的合成能力矩阵,构筑了极强的技术壁垒。公司客户资源优质,覆盖面广,与国内外数据中心头部企业形成了稳定深度的合作关系。随着下游需求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释放,公司将成长为含氟电子材料和氟精细化学品领域的特色优势企业。

梧桐树资本副总裁宋海洋博士表示:“浙江诺亚是国内新一代灭火剂全氟己酮及浸没式氟化冷却液的两个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其率先实现了关键氟材料的技术突破,并成功将产品应用于储能、消防、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为我国新能源、双碳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产业支持。同时,在氟精细化学领域,公司在积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希望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梧桐树资本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助力我国氟精细化学品的产业发展,实现我国在氟化工领域的产业腾飞”。

近年来,浙江诺亚一直不断致力于研发创新和品质提升,先后吸引了卧龙集团、阿里巴巴、华睿投资、梧桐树资本、以及万向集团等企业、地方政府和专业投资机构。公司合作伙伴通过对接产业资源、协助资本运作,为浙江诺亚提供更好的产业支持,助力公司持续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专注、务实、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为驱动,对标国际发展前沿,不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领先水平的产品,携手合作伙伴一同推进含氟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