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迅芯微完成超亿C轮融资,积极推动移动通信领域的发展

迅芯微电子(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集成电路及软硬件系统的设计、研发、销售为一体,并提供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24-01-23 16: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近日,迅芯微电子(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芯微”)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国移动旗下北京中移数字新经济产业基金独家投出。此次融资将助力迅芯微进一步布局通信领域,拓展高端信号链模拟芯片产品,为迅芯微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迅芯微是一家专注于高端信号链模拟芯片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首家可以提供采样率大于5Gsps数据转换芯片(ADC/DAC)的芯片设计公司。公司致力于宽带低延时数据转换芯片、高速高精度数据转换芯片的国产化,并提供芯片定制方案和全方位的系统服务,解决国内高端ADC/DAC芯片产品卡脖子的现状。公司已经形成了四大系列(宽频带低延迟、高速高精度、高精度、时钟链)50多款芯片产品,先后服务了包含光通信、无线通信、宽带通信、仪器仪表、医疗设备等近100家的行业客户。

北京中移数字新经济产业基金聚焦数字经济和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两大领域,围绕移动通信产业链“补短、锻长、前沿”三个重要环节,主要投资于成长期、转型期的企业,亦兼顾早期阶段的企业。此次投资将推动迅芯微在移动通信领域进一步的发展。

未来在6G、光通讯、卫星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新兴应用的驱动下,相关产品或技术对高端ADC/DAC的需求将持续增加。迅芯微将充分发挥多年来积累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DC/DAC的技术领先优势,同时借助各方合作伙伴的资源和力量,成为国内高端信号链模拟芯片领域的领跑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