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帆医疗旗下全资子公司「蓝帆柏盛」进行9亿增资扩股

在售产品涵盖冠脉植介入、瓣膜置换及修复系统、代理产品等系列,包含心跃®、心阔®、心迅™、 BioFreedom®、Allegra™等产品。
2024-01-26 10:14 · 投资界讯     
   

2024年1月25日晚,蓝帆医疗(002382.SZ)发布公告,公司心脑血管业务主体、全资子公司北京蓝帆柏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帆柏盛”)拟引入战略投资者首都大健康产业(北京)基金(有限合伙)、河北临空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临朐县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投资方以现金方式向蓝帆柏盛增资金额合计人民币 9 亿元

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蓝帆柏盛的独家财务顾问。

蓝帆柏盛作为蓝帆医疗下属心脑血管事业部的控股平台,由蓝帆医疗整合新加坡柏盛国际集团(包含中国吉威医疗)、德国 NVT、蓝帆上海研发中心等主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全球布局、扩充赛道、加大中国本土化力度而打造,拥有汇聚了海内外高端人才的研发管理团队。在售产品涵盖冠脉植介入、瓣膜置换及修复系统、代理产品等系列,包含心跃®、心阔®、心迅™、 BioFreedom®、Allegra™等产品,其中,BioFreedom®是高出血风险患者(HBR)领域的全球“金标准”产品。

本次增资由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等多种所有制资本组成。蓝帆柏盛本次增资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一方面优化了蓝帆柏盛的股权结构,借助大健康领域产业基金、国资投资平台优势资源,获取优质的产业资源,形成资本与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另一方面,本次增资结合蓝帆柏盛自身发展需要和资本运作规划的综合考虑,有助于补充提供经营发展所需资金,加速在高端创新医疗器械市场的开拓,符合蓝帆医疗及蓝帆柏盛的长期战略发展目标。

易凯资本合伙人、健康产业联席负责人李钢表示:“蓝帆柏盛作为根植于中国的高值耗材领域极其稀缺的、具备高度全球化体系的平台型医疗器械企业,具备业绩高成长性与品牌强影响力。相信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汇聚控股股东、新投资方、地方政府等多方面力量,发展成为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新出海时代的佼佼者和引领者。本次交易也是易凯资本2023年实施战略升级,全面转向为上市公司、大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提供多维度深度投行服务新战略后的又一个涉及上市公司资产的里程碑交易,再一次彰显了易凯资本在执行资产分拆、重组、并购整合、产业和政府资本引入等复杂交易方面的卓越机构化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