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联合长城资产发起20亿元双碳基金

中金资本与长城资产共同发起设立中金长城(厦门)双碳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已完成备案,规模20亿元人民币,重点布局“双碳”主题相关的能源转型方向。
2024-01-31 11:3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月29日,中金公司与长城资产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中金长城(厦门)双碳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设立仪式成功举办。

中金资本与长城资产共同发起设立中金长城(厦门)双碳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已完成备案,规模20亿元人民币,重点布局“双碳”主题相关的能源转型方向。以该基金设立为契机,中金公司和长城资产的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全面深化合作。未来,中金公司和长城资产将全面推动双方的资源共享与专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资产管理、私募投资、研究支持、交易投资、客户拓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前身是国务院1999年批准设立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长城资产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化解金融风险、提升资产价值、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服从服务国家经济金融改革发展大局,为国家金融系统稳定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运营平台,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目前,中金资本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人民币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基建基金、美元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等。

来源:中金公司CICC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93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