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首支生物医药健康VC基金设立

中金启德新医基金以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己任,将专注于创新医药行业的股权投资,是中金资本坚定在生物医药产业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中金资本旗下首支布局于VC阶段的生物医药健康基金。
2024-01-28 15:3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月22日,在2024年开年之际,由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资本”)管理的中金启德新医(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金启德新医基金”)完成备案,首期规模超过7亿元人民币。

中金启德新医基金以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己任,将专注于创新医药行业的股权投资,是中金资本坚定在生物医药产业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中金资本旗下首支布局于VC阶段的生物医药健康基金。凭借着优秀的品牌声誉及专业化的投研管理能力,中金启德新医基金赢得了多家国有资本、产业方及中金财富客户的认可与支持,在资本寒冬下逆势完成首期募集。

中金启德团队长期深耕生物医药领域,新医基金将继续坚持从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出发,服务好实体经济及国家战略,以专业的投资能力发掘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依托中金公司平台优势,向上赋能地方医药产业发展,向下赋能被投公司成长,助力中国创新生物医药产业的成果转化和转型升级,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运营平台,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目前,中金资本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人民币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基建基金、美元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等。

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9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