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设计师打造个人品牌, SHEIN三年赋能超4600名设计师

在时尚的可持续议题面前,SHEIN与设计师们在2023年的合作又前进了一步。
2024-01-31 15:53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时尚跨境电商SHEIN发起2024年SHEINXChallenge全球设计师挑战赛。以“光芒(Radiance)”为主题,SHEIN面向全球设计师及艺术家征集具有创造力的作品,吸引众多国际时尚从业者及行业*的关注。

据了解,SHEINXChallenge全球设计师挑战赛将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最终的优胜者。知名时尚领域专家,如Adrien Roberts(国际时尚教育顾问)、Julien Fournié(Julien FourniéHauteCouture创始人)、Jill Wanless(知名时尚编辑)和Colin Horgan(独立设计师)等将共同担任大赛评委。JillWanless说:“还有许多有才华的宝藏设计师等待被发现,所以SHEIN X Challenge全球设计师挑战赛非常重要。我们正在为有抱负的设计师提供平台,让他们能够表达自己的创造力、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

SHEIN-X-Global-Challenge-2024

此次SHEINXChallenge全球设计师挑战赛是庆祝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上线三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该项目旨在发掘世界范围内优秀的设计师及艺术家,并为他们提供从产品开发到生产制造、营销及国际物流等环节在内的全程赋能,帮助设计师将设计理念落地为产品并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从2021年1月启动至今,SHEINX设计师赋能计划已合作超过4600名设计师与艺术家,共同推出超41000件原创作品。2023年9月,SHEIN宣布将向SHEIN X设计师赋能项目增加5000万美元的投入,预计到2028年,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的总投入将达到1.05亿美元。

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们正在以SHEINX为起点,打造个人品牌,培养商业化能力,拿到时尚世界的“入场券”。

从设计到成衣,柔性供应链引领可持续时尚

对于独立设计师和艺术家而言,从设计爱好者到具有商业变现能力的设计师,需要跨过作为一个创业者的重重挑战。其中*的难点在于将个人设计理念落地为实际的服装产品,这不仅需要提前支出巨大的启动资金,更伴随着滞销所带来的风险。

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发掘有潜力和才华的设计师,通过为他们提供专属的线上设计平台,洞察市场的流行趋势以支持他们更好地进行创作。同时,SHEIN所打造的柔性供应链及按需生产模式能够直接帮助设计师生产服装产品。在SHEIN按需生产的模式之下,每个款式以100-200件的首单量起订,再利用市场反馈来进行销售预测和生产安排,如果受到市场欢迎便立即返单,反之则终止生产。SHEINX的合作设计师不仅不需要自寻工厂搭建供应链,还能够通过行业*的按需生产模式敏捷响应市场需求,在及时满足消费者多元审美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的生产浪费。

在时尚的可持续议题面前,SHEIN与设计师们在2023年的合作又前进了一步。6位SHEINX设计师联合推出evoluSHEINbyDesign可持续服饰计划。他们所设计的服装不仅以SHEIN按需生产的模式制造,SHEIN更进一步帮助他们在产品中应用可持续材料和技术,更深入进行可持续时尚的实践与探索。

商业化的起点,时尚产品直销全球市场

据市场分析机构data.ai最新发布的《2024移动市场报告》,SHEIN 在2023年再度斩获全球购物类 APP下载量冠军,这是SHEIN连续两年登顶购物类应用下载榜。除此之外,在2023年全球购物类APP 中,SHEIN活跃用户及渗透率排名均上升至第四位,足以见得其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及渗透力仍在进一步增强。

SHEINX设计师赋能计划的合作设计师亦将获益于SHEIN在全球市场积累建设的市场基础及口碑,设计师的产品一旦上线SHEIN平台,便可直达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快速覆盖全球市场。庞大的销售网络让处于起步阶段的设计师直接进入市场销售的“高速路”,他们可以省去前期繁杂的市场投放与建设,轻松将产品触达全球消费者,进入爱美潮人的购物车。

服装设计师JacquelineCity即使从未进行过服装设计的科班专业学习,但通过SHEINX项目,她已经在SHEIN售出了超过2.6万件衣服,她非常自豪自己取得的成就:“困难始终存在,但在梦想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成就先锋设计,助力设计师品牌强势出圈

据了解,将设计师的设计做成产品并提供销售机会只是SHEIN赋能设计师商业化成长的*步。在此基础上,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的设计师还能够借助SHEIN在海外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在线推广个人系列及品牌,同时通过时装秀、线下快闪店等形式,全方位地阐述他们的设计理念与热情,多角度地呈现设计作品,进一步扩大这些设计师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目前,SHEIN已经跻身全球四大时尚品牌,这为SHEIN帮助全球独立设计师和艺术家成功打造自己的品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美国设计师AlyssiaAguilar对此深有感触,在加入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之前,她已经连续多年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了上百幅插画作品,但从未尝试将插画与服装结合进行销售。

2021年,Alyssia通过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建立了自己的女装品牌LatinaLove,还和六岁的女儿Emma共同打造TheLoftyMom童装品牌。目前,Alyssia两个品牌的多款产品陆续上新,她多次参与SHEIN的活动并在SHEIN官网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被看见,对于任何有创意、故事和激情的创作者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难题。SHEIN选择了我,看到了我的价值,并不断帮助我提升作品与能力,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不仅为我作为艺术家的身份增加了价值,也让我的设计能力有更多成长”。

2023年6月,25名来自欧洲的设计师和SHEIN在法国巴黎成为了T台上的焦点。

他们在SHEINXRunway服装大秀上打造出一套套吸睛且风格各异的潮流造型,以自己的理解和个性演绎时尚作品。设计师的原创服装同时在SHEIN平台上线,供世界消费者同步进行选购。

SHEINXRunway只是SHEINX联合设计师们共同呈现的舞台之一。同样在2023年,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发起ArtDiscovery项目,在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及埃尔帕索举行线下活动,进入当地知名街区及特色建筑展开创作,将本地元素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打造城市多元文化的崭新地标。在线下活动进行的同时,推出SHEINXAPPIHeritage和HispanicHeritage系列,以服装为载体,让多名设计师的创意在更大的市场中展现出来。

加速成长,专业培训为设计师发展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后,设计师们同样能够获得专业的赋能培训、大师班资源及行业交流机会,持续获得专业发展的充足养分。例如,在2023年4月举办的首届SHEIN X Design Summit设计师峰会上,多名SHEINX设计师见到了自己的事业偶像。SHEIN邀请到多位时尚行业专家及意见*共同出席,通过圆桌对话等形式与SHEINX设计师分享成功经验及行业洞见,SHEINX的设计师们还有机会在前辈面前分享展出自己的服装设计作品,建立自己的行业影响力。

SHEINX设计师赋能计划在2023年也走进了专业的艺术设计学府,与即将成为设计师的学生们进行深入互动。在美国*的时尚设计学校洛杉矶时装学院和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通过交流会及大师课等形式,SHEIN希望让这些未来设计师有机会能和时尚*交流市场趋势及行业动态。

“X”通常象征着未知与无限,正如SHEINX设计师赋能项目正在做的,与世界范围内的设计爱好者共同探索时尚的未来,让更多出色的设计拥有无限的舞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