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0亿,湖北长江直投一期基金备案

重点投资于新能源和智联网汽车、数字经济,以及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领域。
2024-02-01 16:4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近日,由长江产投发起设立并主动管理的湖北长江直投一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功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备案编码:SAGF04),计划将在1月底完成首个项目的签约和交割。

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存续期8年,由湖北长江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该基金以收益回报和项目IPO为投资导向,优选跟投为主要的投资策略,从母基金参股基金拟投标的中优中选优挑选投资项目及对主动管理及参股基金投资后表现优越的项目进行追加投资,同时对集团关注的重点产业项目进行战略性投资,持续提升母基金功能,撬动更多市场化基金参与企业股权投资。

未来,该基金将作为“2+3+5+N”国资基金体系下直投业务的出资主体,通过直接投资或设立SPV基金等多元化投资方式,重点投资于新能源和智联网汽车、数字经济,以及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领域,集团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做大集团产业底盘,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长江产投公司作为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的母基金管理中心,受托管理集团旗下100亿元的长江创投基金和400亿元的长江产投基金。长江产投作为“市场化产业投资母基金平台+重大项目直投平台”,切实发挥国资母基金的引擎效用,畅通投资通道开展多元投资、促进基金赋能联动实体版块,加强资源协同联动,推动湖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江产业基金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294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