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得发获数千万A+轮融资,华发集团旗下投资平台领投

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PHA上下游管线持续研发、生产产线扩大建设、市场推广及团队建设。
2024-02-04 16: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4日消息,珠海麦得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得发”)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发集团旗下投资平台领投,太平创新、摩天石跟投。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PHA上下游管线持续研发、生产产线扩大建设、市场推广及团队建设。

麦得发创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最新一代纯生物基降解材料PHA及其下游高值衍生产品创新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人余柳松为原美国雷可德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

成立至今,麦得发得到广东省市、粤澳深度合作区等各级政府部门数千万元产业基金和科研经费的资助,并于2022年5月完成七千多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麦得发依托自主创新的菌种技术和新材料应用平台,采用国际前沿合成生物学技术,实现了PHA的开放式、连续发酵生产和规模化放大。

麦得发独特的PHA新型生物材料除具有良好的热塑可加工性及力学性能外,还具有优异的生物降解性、生物相容性、压电性、气液阻隔性等,可广泛应用于药物缓释载体、可吸收医疗器械、绿色包装、3D打印及水处理和高端养殖等诸多新兴领域。公司致力于通过绿色生物制造,减少白色污染和碳排放,并为我国关键生物医用材料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麦得发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吕金艳女士表示:近年来,中国及欧美等国家纷纷出台政策支持合成生物学及生物制造,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合成生物制造产业凭借绿色、高效的优势,行业未来拥有广阔空间已成为市场共识。

PHA作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纯生物基材料的优秀代表,麦得发采用“开放式”发酵,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标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本轮融资对支持麦得发的发展意义重大,感谢华发集团、太平创新和摩天石对麦得发的认可,我们将不忘初心、持续创新、高质量发展,为绿色地球低碳环保、人类健康提供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

华发集团投资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合成生物技术是实现绿色制造、“碳中和”的底层支撑技术。PHA作为综合性能优异的生物基材料,可实现从生产到降解的全过程低碳,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麦得发聚焦于PHA的生物制造技术产业化,在菌种开发、发酵工艺等方面均具备独特优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坚定看好麦得发的发展前景,未来将携手推动我国绿色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太平创新相关负责人表示:合成生物学作为新一代生物工程技术,在绿色双碳、医疗健康、食品消费等领域具有广阔的潜在应用空间。

麦得发作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运营管理的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内的企业,在合成生物学产业化道路上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太平创新将与企业携手,持续推动国内合成生物学赛道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摩天石投资负责人表示:新型生物材料的开发符合全球各国对环境可持续发展友好产品的迫切需求,未来有望取代石油化工、煤化工产品,应用于生物、医疗、电子和涂料等领域,是一个前景广阔的新赛道。

麦得发团队具备深厚的研发实力、前瞻的战略思维和卓越的商业化执行力。我们很高兴和华发集团、太平创新等优秀投资机构一起参与本轮投资,希望陪伴公司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生物基可降解产品及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