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诺斯科技完成C+轮融资,颍川资本、华夏智讯投资

爱诺斯科技2016年在北京注册成立,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眼健康及学校卫生信息化领域的研究及应用。
2024-02-18 11:0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北京爱诺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诺斯科技”),近日完成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颍川资本和华夏智讯。该轮融资将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眼健康及学校卫生信息化领域的应用研究。

爱诺斯科技2016年在北京注册成立,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眼健康及学校卫生信息化领域的研究及应用,2019年获上市公司东华软件(002065)投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爱诺斯科技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爱诺斯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并通过ISO9001认证。2020年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国家卫健委的《表扬信》,2021年为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全国眼健康调查”工作提供全面技术支持,2022年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儿童青少年远视储备现状调查项目”提供全面技术支持。2023年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成立“北京爱诺斯科学技术协会”。

爱诺斯科技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自主研发的“全国儿童青少年视力及常见病监测预警系统”, 为主管部门、教育局/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构建了多级联动防控监测预警体系,该技术被国家卫健委列为“国家卫生健康技术”,并与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同仁医院等单位共同参与了多项国家相关标准制定,2020年获“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创新应用实践社会影响力”优秀奖。2023年爱诺斯科技发布“eYenurse智慧眼科云平台”,帮助眼科医院及视光中心、眼科诊所实现了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数字化、标准化,通过AI辅助诊疗及远程会诊、双向转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眼健康服务能力,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患者精准就医,助力我国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目前爱诺斯科技的产品与技术已在全国31省共计1300多个单位落地,广泛应用于各级疾控中心“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妇幼保健院“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工作,教育局/学校“中小学生视力监测信息报送”工作,以及眼科机构诊前、诊中、诊后数字化服务能力建设。系统技术应用近7年,累计完成1300万人,3000多万人次的眼健康筛查工作,实现数据报送0差错。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