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属3D打印公司「汉邦科技」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汉邦科技作为国内金属3D打印领军企业之一,已在金属打印设备、设备核心器件、软件与材料上实现全面布局,初步完成产业一体化。
2024-02-20 10: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汉邦科技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山创投和广发信德联合领投,深圳慧和资产跟投,云岫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汉邦科技作为国内金属3D打印领军企业之一,已在金属打印设备、设备核心器件、软件与材料上实现全面布局,初步完成产业一体化。建立了包括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项目开发、生产运营、安全管理等在内的整建制团队,实现管理规范化,运行效率与产品力双提升。公司始终坚持国际化布局,设备已在28个国家装机行业装机量领先,覆盖了航空航天、消费电子、工业制造、医疗等核心领域。

汉邦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建业表示:“衷心感谢各界朋友的支持,汉邦科技公司将一如既往抓住金属增材产业链核心节点,做好科研创新和产品力提升,在产品性能、功能结构、使用体验、规模化稳定批产等多维度创新研发,使汉邦科技拥有世界级的产品竞争力。全公司资源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本质,与志同道合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形成背靠背的命运共同体,高度开放透明,各自发挥自己优势的能力,携手共同做大市场。在此特别感谢云岫团队专业而深度的投入,是值得信赖的资本合作伙伴。”

中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程表示:“在传统观念中,3D打印通常被视为适用于小批量定制化生产的解决方案,难以撼动传统机加工在大规模生产领域的地位。然而,随着3D打印技术成为部分消费电子零部件生产环节的最佳解决方案,工业生产的格局就迎来了转机。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迭代,3D打印将在现代工业和消费领域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自接触汉邦科技创始人以来,我们就被他十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投入所感动,汉邦的核心团队始终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实现了金属3D打印多个核心环节的自主可控。在工业制造升级的大背景下,汉邦科技凭借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汉邦科技是从中山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作为中山本地市属国资创投平台以及本轮领投方,由衷地希望汉邦科技能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腾飞。”

广发信德汉邦科技项目负责人李龙龙表示:“增材制造相比于成熟的减材制造和等材制造,渗透率低,技术仍处于迭代期。随着成本的继续下降和从业者对此新技术认知的提升,我们看好各类型增材技术在未来渗透率的持续提升。金属SLM是已被验证的、已实现规模化生产的增材技术,在航空、航天、高端精密金属器件等领域已实现批产,在核、能源、3C、模具、高端制造等领域有望迎来放量拐点。另外,从全球产业竞争格局来看,相比于高端机床,增材制造领域中国已部分世界领先。汉邦科技是SLM路线的佼佼者。公司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成立早期即立足自主发展路线,并以持续降本为核心,不仅在航空航天领域,而且在对成本更为敏感的大工业领域、3C领域、医疗领域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此外,在全球玩家同台竞技的国际市场也相对领先。我们感动于汉邦刘总团队的初心和坚韧,亦祝福公司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充分施展,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国智造。”

慧和资产创始合伙人刘安民表示:“慧和资产近些年一直专注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及智能制造领域自主可控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核心零部件及相关新材料领域的投资。金属3D打印技术及设备创新为未来特殊合金的高精加工和复杂特殊零部件加工提供广泛的技术应用支持。随着3D打印技术创新与装备的品质这几年取得了巨大进步,涌现出一批包括汉邦在内的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同时,中国强大的制造产业市场为未来3D金属打印设备的应用提供了强大需求与增量市场。我们19年开始接触汉邦激光并持续关注到今天,汉邦在金属3D打印核心技术创新、专利发明与产品的布局十分完善,建业总及其团队低调谦虚务实,长期专注3D金属激光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应用领域的拓展。随着资本持续加持,我相信汉邦团队在中国金属3D打印领域,厚积薄发。2024年是汉邦值得期待的,随着多激光器的产品的成功研发与应用,核心零部件振镜的研制成功,将给公司在整个行业的地位创造新的竞争优势。”

云岫资本合伙人兼智能制造组负责人符志龙表示:“随着金属3D打印制造效率的高速提升与成本的大幅下降,其下游应用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宽,需求持续增长,已步入规模化生产阶段。汉邦是致力于金属3D打印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的领军企业,长期专注技术创新与迭代,突破了核心部件振镜系统的研制,构筑起超强的行业竞争力。云岫资本与汉邦的深度合作始于2021年,三年时间内我们顺利协助汉邦完成了2轮融资,在此期间,我们看到了汉邦的韧性以及团队对技术的执着追求。云岫资本将会持续助力汉邦成长为国际领先的金属3D打印技术解决方案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