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昨夜,英伟达市值暴涨2万亿;李一舟AI课全网下架;50亿,超级LP出资深创投

继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后,创始人丁磊首次现身上海总部。据高合员工透露,这是停工停产消息后,丁磊本人首次公开露面。
2024-02-23 08:5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1.92万亿美元,英伟达捅破华尔街的天

在大超预期的业绩支撑下,已被封为“宇宙硬核第一股”的英伟达,在昨夜美股周四交易日,一天股价暴涨超16%,市值增加2770亿美元至1.92万亿美元,并且捅破华尔街的天,创造人类史上最大个股单日市值增幅。

而比股价更加捅破天的是,英伟达的业绩捅破天,对科技的捅破天。某种程度上,它已经决定着全球科技产业的进程。

阅读全文

开年最大募资,CVC资本募了490亿

2024年最大一笔募资出现了。

投资界从CVC资本获悉,其第六期亚太基金已经完成募集,募资规模达到68亿美元,约合490亿元人民币。至此,CVC 亚太基金旗下累计规模已超 210 亿美元。

历史悠久,CVC资本素有欧洲PE豪门之称,至今管理资产规模18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000亿元)。官网显示,目前CVC资本在中国有上海和香港两个办事处,共有近30名员工。

阅读全文

50亿,超级LP来深圳了

开年LP市场第一个重磅消息。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备受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专项基金”正式落地深圳。基金全名为社保基金湾区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51亿元人民币,管理机构为深创投。

这是社保基金作为单一LP出资落地的第三支基金。过去一年,社保基金已经在北京落地中关村自主创新专项基金,君联资本为管理人;在上海则成立长三角科创投资基金,IDG资本担任管理人。

阅读全文

娃哈哈回应创始人宗庆后在ICU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22日晚间,娃哈哈集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宗庆后因身体原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ICU病房接受救治。该院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下午刚刚与ICU医疗团队了解过情况,目前宗庆后身体情况平稳。”公开资料显示,宗庆后1945年出生,浙江杭州人。娃哈哈集团创始人,现任娃哈哈集团董事长。(中国网)

高合创始人丁磊现身上海总部:向员工道歉,承认其窗口期仅剩3个月

继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后,创始人丁磊首次现身上海总部。据高合员工透露,这是停工停产消息后,丁磊本人首次公开露面。在与员工的内部会议中,丁磊向员工道歉,称自己用老一套的经营策略打不过互联网。他表示,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最多三个月,他会积极争取。目前,外面已经有很多公司对高合汽车感兴趣,收购或者投资。同时,丁磊在内部会议中称,公司遇到这个情况让他无言以对。“接下去的3个月,高合汽车会很艰难,我几乎24小时没有睡觉。这几个月来说,对我是低谷,我一直没有走出一个误区,我用传统的经营策略打不过互联网。”(新浪科技)

创始人回应考虫倒闭:在走清算流程,退费进行中

春节刚复工,“考虫倒闭”便登上热搜。2月22日,考虫创始人李好宇告诉记者:“我们在走清算流程了,学员会退费,员工有N+1倍薪水的遣散费,合作商也不会有拖欠。”除了引流课程,考虫官网的付费课程均已停售。考虫是大学生备考一站式服务平台,成立于2015年。(界面新闻)

李一舟AI课全网下架

2月22日消息,近日,自称清华博士的抖音网红“李一舟”通过售卖AI课收入高达5000万的相关信息刷屏网络,不少人质疑类似的课程是在“割韭菜”。今日查询发现,李一舟AI视频号橱窗下架了199元的AI课程,其抖音账号橱窗也下架了该课程。除此之外,其“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小程序上,课程都已显示无法查看。有购买过199元的人工智能课的网友反馈,购买的课程可秒退款到账。(I黑马)

大公司热点

支付宝破釜沉舟,和抖音小红书抢人

一场关于支付话语权的战争,一场关乎未来的决斗。

支付宝不再避讳做社交。

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支付宝内部几乎对社交二字讳莫如深,而源头则是七年前“圈子社交”的失败。

2016年,支付宝推出类似豆瓣小组、百度贴吧的“圈子”,希望打造陌生社交圈。然而事与愿违,由于平台监管不严,“圈子”出现众多大尺度的美女照片,被外界指责疑似“涉黄”,支付宝不得不中止其社交之路。

阅读全文

咪蒙又赚钱了,《八零后妈》赚过亿

单日消耗过亿,总消耗约为8亿,今年春节档,《龙年大吉之衣锦还乡》《大过年的》等短剧一改去年年底的低调,迎来了“泼天的富贵”。

其中,短剧《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的表现最为亮眼。

2月12日,该剧上线当天就冲上了DataEye短剧热力榜第二,单日充值过2000万。与此同时,该剧全网登顶抖音、微博、B站等社交媒体上的热门榜单。

阅读全文

2024,医疗人开始疯狂「卷」营收

寒冬之下,整个医疗行业也开始变得更为“物质”了。

以二级市场为例,据动脉网不完全统计,在进入2024年后的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已有17家医疗企业先后终止IPO。而追溯其原因,第一大硬伤基本都是“财务核查不过关”,包括亏损或者业绩真实性以及可持续性受质疑等等。对此,有专业人士谈道,“当前整个A股市场对于盈利以及净利润规模都有明确要求,所以亏损类企业想要上市,目前来看基本不可能,‘稳定的变现能力’已成为监管层关注重点。

二级市场在变化,一级市场自然也在顺应调整,投资策略已经从优先看团队、看技术逐渐过渡到重点看商业化能力以及盈利水平。对此,有投资人表示,“前几年行情好的时候,只要技术不错,或者创始团队顶尖,大部分医疗企业还是能拿到钱的。但最近一两年,如果企业没有太好的现金流能力,或者其商业化以及盈利的‘时间表’很模糊,融资就会成问题。”

阅读全文

明星新造车决定裁员10%

国内高合汽车停摆,国外新势力也开始过苦日子。

最新宣布裁员的是Rivian,一家美国明星新造车公司,曾被称为“特斯拉杀手”

但Rivian没有按既定的剧本发展,刚刚在第三季度财报会上宣布裁员10%,同时下调2024年的产量,约 5.7 万辆汽车,仅和2023年持平,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8万辆)。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运载火箭初创公司Gilmour Space融资3600万美元,昆士兰投资公司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运载火箭初创公司Gilmour Space Technologies在2月19日宣布的D轮融资中筹集了5500万澳元(3600 万美元)

本轮融资由昆士兰投资公司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 Blackbird、Main Sequence、HostPlus 和澳大利亚养老基金 HESTA。融资资金用于制造、测试并开始从北昆士兰州鲍文轨道航天港发射火箭和卫星的活动。 

阅读全文

「万像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近日,万像电子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投后公司估值10亿元左右。投资方为西高投、空天院、常青资本、瑞垚、西交一八九六、中财融商等投资机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商业生态的基线软件系统持续性迭代研发,Tequila芯片的量产、Defield芯片(万像电子规划的第二颗芯片,数据中心侧和末端信息源采集端)的小批量,以及市场新生态的拓展和开发。

阅读全文

首发|「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助力国产智能显示崛起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SEE Fund及弘晖基金共同完成。

本次融资将用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团队,加速实现多款智能显示芯片的突破和量产,为国产智能显示走向领先奠定基础,助力生成式AI视频热潮所带来显示画质提升新需求。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301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