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Mini LED 背光驱动芯片,「为国半导体」获天使轮融资

为国半导体成立于2022年11月专注于Mini LED背光/直显驱动芯片研发、销售。
2024-02-23 14: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盛宇旗下盛宇华天产业基金近日领投了合肥为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国半导体”)天使轮融资,继AMOLED驱动之后进一步加强盛宇在新型显示领域的赛道布局。

为国半导体成立于2022年11月,由长期从事中、大屏面板显示的资深芯片专家、市场销售专家共同成立,专注于Mini LED背光/直显驱动芯片研发、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TV、Monitor、车载显示、笔电、VR等领域。

成立一年来,公司已经完成了主要IP的研发,并基于面板厂、TV客户需求定义了多颗Mini LED 直显、AM/PM背光驱动芯片产品,相关产品近期将陆续流片并推向市场。本次融资将加速公司产品的量产以及人才引进。

盛宇投资表示,显示驱动,特别是新型显示一直是盛宇芯片设计团队重点关注的细分领域之一,过去我们投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企业昇显微主要是看重AMOLED驱动在中小屏特别是手机显示领域的独特优势,此次投资Mini LED驱动,将进一步丰富我们在新型显示领域的布局。

Mini LED兼具LCD和OLED的优势,通过大量使用尺寸更小的LED芯片,实现更多的屏幕背光分区,从而达到更高的对比度、亮度,以及更好的色彩表现,是下一代中大屏显示技术的大势所趋。目前,TCL、三星、小米、索尼、创维、海信、苹果等各大电视厂商均规模量产了Mini LED产品,在车载显示领域,理想、蔚来、上汽、长城、奔驰等厂商均在导入Mini LED背光车载屏。Omdia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搭载Mini LED背光的设备出货超过1,700万台,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成本的不断下降,未来几年行业整体将持续高速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