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正式加入UNPRI

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机构启明创投宣布正式签署并加入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
2024-02-26 11:20 · 投资界综合     
   

日前,中国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启明创投宣布正式签署并加入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The United Nations-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PRI)。UNPRI是全球最 具影响力的负责任投资组织之一,它是一个由全球各地资产拥有者、资产管理者以及服务提供者组成的国际投资者网络,拥有5000多家签署者,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全球金融系统,为环境和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表示:“成为UNPRI的签署方,证明了长期以来启明创投在投资过程中积极履行对环境、社会和治理的责任承诺。UNPRI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评价框架,助力启明创投将责任投资理念融入到投资决策和投资流程中去。我们将与投资方和投资企业一道,更加面向未来,为践行可持续的负责任投资作出积极贡献。”

依托UNPRI所提供的丰富的投资者工具、指南方针、案例研究、合作机会等,启明创投将不断推进ESG策略,制定和实施各项举措,并定期向UNPRI提交责任投资原则年度报告。

一直以来,启明创投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启明创投在两大投资领域—科技及消费、医疗健康领域积极寻求在ESG领域有着深刻认知和实践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自动化装备、机器人等领域投资了众多高效、节能、环保的标的,在医疗健康领域,以解决临床未满足需求为目标,不断增益患者的福祉。

自创办以来,启明创投注重培养公司内部及投资企业女性领导力,进而推动工作机会和职业发展中的性别平等。近年来,启明创投先后推出了公益月、员工公益假等,号召员工走向社会、参与公益,持续传递爱心和公益力量。员工也多次自发组织公益活动,以各种形式为ESG事业做出贡献。

2021年12月,启明创投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启动“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计划投入1亿元人民币,在未来的10年里培训、赋能2000名乡村创业者,并在40个县培育40家社会组织,支持乡村创业者实现梦想。截至2023年底,赋能产业创业者683名(其中20名产业创业者获得了种子资金支持),正在培育11家县域社会组织,分布在云南、贵州等地。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中国上海、北京、苏州、香港及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11只美元基金,7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95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科技及消费(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53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20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交易所,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或通过并购等方式退出,有7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或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 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 09626.HK)、知乎(NYSE:ZH, 02390.HK)、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 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 09688.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 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惠泰医疗(688617.SH)、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优必选(09880.HK)、圆心科技、康缔亚、信念医药、文远知行、壁仞科技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