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VTOL企业「沃兰特航空」获1亿元A轮融资,鼎晖百孚、自贡创发领投

沃兰特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eVTOL 研制的高科技公司。
2024-03-05 16: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中国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企业上海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沃兰特”)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自贡创发领投,老股东青松基金、庚辛资本跟投,庚辛资本同时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于推动加速产品机研制、试验和适航审定,推进四川沃兰特项目公司建设,持续探索与开拓应⽤市场。

沃兰特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eVTOL 研制的高科技公司。沃兰特以客运级eVTOL技术研发、设计、制造为核心业务,拥有来自中国商飞、空客、 GE等顶尖航空公司的专业团队。自2021年6月成立至今,公司已经完成了118项专利的开发。

沃兰特eVTOL产品采用了复合翼构型,这种构型能使飞行器拥有足够的巡航速度与航程,其安全特性也较为突出。一般认为,复合翼构型能够使eVTOL的灾难级故障模式大幅下降,结合其技术性能特点、适航、以及较低的研制风险和成本,可以视为是当前技术市场下,更为务实稳健的选择。

VE25型eVTOL是其主力产品,公司在研发产品最大起飞重量2500kg,巡航速度235km/h,航程200-400公里,500kg商载,可搭载1名驾驶员、5名乘客。目前其产品技术参数、性能、研发进展都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全球第二)。2023年10月7日,沃兰特VE25-100型客运eVTOL型号合格证申请获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受理,标志着沃兰特VE25-100正式进入型号合格审定程序,这也是华东局受理的首个客运载人eVTOL项目。

近日,沃兰特全尺寸技术验证机VE25 X1完成新一轮试飞。在补充操稳、性能、全机振动、系统功能等常规试飞科目之上,进一步完成了单/多桨失效、链路失效等故障试飞科目。经过多轮迭代,完善了功能、优化了设计、验证了飞机的安全特性、累积了大量数据和方法,为下一步试飞和型号研制提供了扎实基础。

|沃兰特全尺寸技术验证机VE25 X1

沃兰特航空创始人、CEO董明表示:“沃兰特有信心在研发进程、研制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方面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同时具备极高安全性,极高经济性和极高实用性的 eVTOL 飞机将改变很多人的生活和很多行业乃至社会的运转方式。沃兰特航空将忠于理想、直面现实、勇往直前,不断为重塑人类出行方式贡献中国智慧,致力于为成为全球领先的eVTOL企业。”

鼎晖百孚合伙人刘尚认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发生的故事正在航空器领域发生,沃兰特航空研发的eVTOL必定为人类出行带来在安全、成本、效率上的显著变化。沃兰特创始人董明是从业超20年的资深航空系统专家,并自2016年起在全球范围内调研eVTOL行业,最终选择商用客运场景为切入点。同时,沃兰特eVTOL研发团队囊括了中国全部7个民机重大型号的核心骨干,且均具有从底层到系统到整机、从研发到试飞到适航的完整经历,是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团队。“ 我们相信沃兰特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最可控的资源投入下完成商用客运载人eVTOL商业化闭环。我们坚定看好沃兰特,并期待与沃兰特携手而行。”

自贡创新发展投资集团董事长赖文利祝贺沃兰特航空近来在研发、商业化、融资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欢迎沃兰特航空落户航空产业园,并表示将与各市直部门、贡井区在资本投入、起降基地建设、飞机租赁等方面继续加强与沃兰特的深入合作。赖文利说:“我们要当好沃兰特的产业合伙人、资本合伙人,与沃兰特航空共同打造电动垂直起降载人航空器(eVTOL)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助推自贡打造千亿级无人机及通航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建设。”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认为,近两年政策对低空经济的持续加码,为中国eVTOL企业发展带来利好。他说,从2022年,我们就认为沃兰特有机会成为国内最早拿到客运级适航认证的eVTOL厂商之一。在团队背景、技术路线、验证机试飞、适航审定等方面,沃兰特一直都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作为专注于提供安全、绿色、商业可行的客运eVTOL的研制企业,沃兰特自成立之初就选择了商用客运级的最高安全标准,并以超大客体空间,覆盖低空观光、短途运输、货运、应急救援、城市出行等eVTOL应用全场景,极具投资价值与发展前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