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联手教授创业,垠石精工完成 Pre-A 及 A 轮亿元级融资

垠石精工成立于2021年,由赵洵博士与我国汽车制动行业奠基人宋健教授共同创立。
2024-03-08 10:3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近日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及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资本及格力产投共同完成。本次融资将助力公司进一步完善团队、建设量产生产线等,加速推进公司全栈自研的重载One-box技术在汽车行业的量产进程。

垠石精工成立于2021年,由赵洵博士与我国汽车制动行业奠基人宋健教授共同创立。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内头部汽车制动公司等,深耕底盘电控产业二十余年,每年搭载超过250万套制动系统,是国内稀缺的而又具有成熟量产经验的成建制团队。

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之一“液压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HIB(One-box)”,能满足国内线控制动和底盘电控产业对大重载技术的高度集成能力需求。HIB能实现大排量、快响应的技术特征,兼具高功率、低能耗、低成本的优势,最高可支持10吨大载重车辆的制动,为汽车工业的未来打开了新的可能。

垠石精工CEO赵洵博士,是正高级工程师,其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他拥有超过15年的车辆工程科学研究及汽车零部件从业经验,带领团队完成多款汽车动力学系统大型试验台开发与交付,以及多款量产车型制动控制系统的开发。

目前,垠石精工已进入超过11个主机厂的供应商名录并批量供应产品,可实现产品的量产出货,重点产品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HIB)已获得多个主机厂定点订单。垠石精工将持续发挥自主研发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智能化和国产化助力。

from clipboard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