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团队创办,科泽永欣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科泽永欣成立于2023年,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博士及博士后团队领衔创办,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小核酸核心骨架原辅料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的高科技企业。
2024-03-12 10: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高品质小核酸原料产品供应商上海科泽永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称“科泽永欣”)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嘉乐资本和国海创新资本共同领投,启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型小核酸递送系统的研发以及小核酸单体原料产业化建设。

科泽永欣成立于2023年,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博士及博士后团队领衔创办,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小核酸核心骨架原辅料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围绕核苷单体&亚磷酰胺,递送系统LNP、Galnac等,核苷酸、Clean Cap、带荧光标记的Biotin-TP(dNTP/NTP)、CY3-TP(dNTP/NTP)、CY5-TP(dNTP/NTP)衍生物等mRNA原辅料,以及含氟化合物杂环化合物的CRO&CDMO订制合成等,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工艺路线,支持从毫克级到公斤级规模生产,和FTE、CRO、CDMO等多样式方案,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凭借核心团队成员多年的化学合成及核酸药物递送系统研发经验,以及对下游市场的深入调研,科泽永欣不断优化内控指标,已经建立优质的关键性技术平台。同时,公司还积极开拓生物化学的新产品和有机化学的新方向,探寻新型核酸药物递送系统。

据悉,公司现已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深圳湾研究院等诸多资深核酸递送研究学者展开合作,以期更好地助力小核酸药物发展。

对于获得本轮融资,公司创始人张坤博士表示:“小核酸药物将成为小分子药和抗体药后新的药物浪潮。基于小核酸药物的诸多优势,从罕见病到慢性病的治疗,未来必将为人类健康做出重大贡献。创办科泽永欣初衷是解决小核酸药物在递送技术的难题,如何打破国外专利的垄断,解决目前从肝靶向到肝外靶向难题。”

嘉乐资本管理合伙人丁冀平表示:“我们非常认可张博士带领的这支年轻有激情有活力的创业团队。公司核心团队在核酸药物上游核心原料领域深耕多年,对小核酸药物和mRNA药物核心原料中的核苷单体、磷试剂、亚磷酰胺单体、各类复杂修饰核酸、帽类似物、GalNac、Oligo等各类原料的合成、分析、纯化等方面具备深厚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根据下游不同应用场景和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完成不同产品的高质量交付。

目前公司已经具备从小试开发到公斤级产物的合成交付能力。公司创新性地开发了新型的核酸药物的递送系统,致力于解决小核酸药物的递送技术难题。我们坚定看好核酸相关产业的发展,感谢公司在众多投资人中选择与嘉乐资本合作,相信与科泽永欣的合作能够推动公司更好的赋能核酸相关药物的发展,促进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国海创新资本表示:“本次对科泽永欣的投资,是国海创新资本在核酸药物原料领域的布局。近年来随着核酸药物的快速发展,上游原料需求增长迅猛,该领域具有高技术壁垒、高附加值的特点,国内符合标准的供应商稀缺,公司产品质量比肩业内龙头,是国内为数不多可以出海的企业。科泽永欣团队深耕于核苷核酸领域多年,具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核心团队带领下,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及服务与国内外客户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我们期待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优化客户服务,打造高附加值产品,为客户赋能,推动核酸药物分子领域蓬勃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