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核药赛道持续升温

纽瑞特作为中国医用同位素和创新核药领域的先行者,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医用同位素及药物研发基地。
2024-03-14 15: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生物城基金川创投等共同投资,华兴康平新浚资本星空资本等现有股东持续加码。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临床急需的α核素研发、创新核药研发及临床试验、30MeV加速器项目建设等,进一步打造医用同位素制备及创新核药的全球化平台。

核药具有诊疗一体、毒副作用小等显著优势,核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23年,由于Novartis(诺华)的两款上市放射性配体疗法药物取得商业上巨大的成功,Lilly(礼来)以14亿美元收购了核药企业Point,BMS(百时美施贵宝)以41亿美元收购核药企业RayzeBio,引发MNC新一波收购潮。

纽瑞特作为中国医用同位素和创新核药领域的先行者,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医用同位素及药物研发基地,钇[90Y]、镥[177Lu]等核素已开始供应市场,自主研发的锗[68Y]/镓[68Ga]发生器已成为国产替代产品;同时,在公司领先的放射性微球技术平台和偶联药物研究技术平台支撑下,10余个管线的创新核药研发与临床试验进展顺利。

纽瑞特公司董事、首席财务官邓颖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纽瑞特的信任和支持。在《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四川省医用同位素及放射性药物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政策措施的支持下,中国核药行业来到2.0时代,纽瑞特作为医用同位素和核药的创新企业,将与核技术领域和医学界的同仁们一起,加大医用同位素的开发力度,突破锕[225Ac]、铅[212Pb]等α核素开发瓶颈,研发更多更好的创新核药产品,用核能造福社会。

成都科创投集团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在《关于前瞻培育未来产业的政策措施》中将核医药列入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在成都发展核医药产业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和丰富的创新资源。在国家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政策引领下,我们希望以投资为抓手,积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引擎的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支持核医药产业链的优势企业充分施展拳脚,实现核医药产业生态“建圈强链”。纽瑞特通过布局医用同位素及放射性药物研发已打通核药产业链上下游,我们希望纽瑞特能够发挥其产业链上独特的优势,通过医用同位素的供应和创新核药的平台优势,增强核医药产业链的韧性,积极推动行业发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