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金篆信科」获战略投资

金篆信科是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核心产品为自主可控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软件。
2024-03-19 10:5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4年3月12日,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企业——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获战略投资,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出手,持有8.3%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下属的投资机构同步参与本次投资。

金篆信科是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核心产品为自主可控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公司在国产数据库领域处于第一梯队,在银行、证券、运营商等重点行业核心业务系统国产化替代中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移动核心系统已有规模化部署。

数据库作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是信息技术产业链底层,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也是中国移动软件攻关方向。中国移动投资公司战略投资金篆信科是中国移动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提升通信设备、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软件等产业水平”要求,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的重要举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