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把台球厅从地下搬到地面,「豆豆台球」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这笔资金计划用于两个方面,一是团队的建设,做运营和运维体系的搭建和人才储备;二是整体球房体验的升级方面,以及硬件设备和功能的升级。
2024-03-19 14: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24h自助台球厅品牌「豆豆台球」已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未名海基金投资。

「豆豆台球」成立于2023年1月,是一家无人自助球房运营商,定位于高性价比的24h无人自助球房,豆豆台球采用会员制+全屋智能模式,以全托管的联营模式进行扩张。目前在运营20余家门店,主要位于京津冀、杭州等城市和地区。

豆豆台球的诞生,是几个好哥们的偶然发现。此前2022年,当其他门店因疫情收缩阵线时,他们偶然注意到无人台球厅还在营业,但整体打球体验有待提升。在做一番市场调研后,他们决定合伙入局,从2022年7月开始筹备项目。

不再被贴上“不务正业”的标签,近些年台球运动在中国市场取得长足发展,人群结构趋于多元。豆豆台球联合创始人张家辉表示,台球运动人群以30岁以下年轻人为主,但新人群在不断加入,一是孩子,和家长一起;二是高阶白领。

不同于其他球类运动,台球过去在中国更多是一项休闲运动,尤其是较于英式斯诺克的高竞技性和职业化,中式八球由于球更少、规则简单,更多是趣味性和大众休闲属性,但随着新人群不断加入,中国台球运动正从休闲运动走向职业化。

豆豆台球球房一角,图据受访者

豆豆台球今年计划开出1000家店,继续围绕京津冀加密,同时开发南方市场。张家辉表示,目前豆豆台球已经储备了运两三百家的基础运维能力,并采用师徒制,为运维人员提供内部晋升通道。

在张家辉看来,无人自助台球厅行业有两类,一是纯加盟,经营和运维均交由加盟商负责,但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豆豆台球选择走的另一条路,真正意义的全托管联营模式,类似“米村拌饭”模式,从选址、获客,运维及经营均托管给豆豆台球,按照豆豆台球的标准监督、执行以确保更高的门店盈利。

据悉,豆豆台球采用“1+6”全托管模式,包括1名店长+6名联营专家。得益于全链条的管控和推广运营,豆豆台球目前加盟商二店率达到75%以上。

团队方面,豆豆台球创始人颜培是连续创业者,有十余年的战略和创新创业经历;联合创始人张涛负责软硬件开发曾创立2家高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家辉负责业务运营体系,曾在亚马逊运营和抖音直播领域积累十五年经验;联合创始人刘宇负责产品增长体系,有十五年线上+线下互联网产运经验,曾在贝壳和滴滴有丰富产品操盘经验。

这笔资金计划用于两个方面,一是团队的建设,做运营和运维体系的搭建和人才储备;二是整体球房体验的升级方面,以及硬件设备和功能的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