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宇医疗获数千万元融资,加速推进血管介入腔内诊疗产品研发及商业化

本轮融资将助力研发、生产、注册,并重点加速推进已上市产品的商业化推广。
2024-03-22 08: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天津恒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宇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由老股东天士力资本领投海河基金与海泰资本共同设立的生物医药基金跟投,浩悦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助力研发、生产、注册,并重点加速推进已上市产品的商业化推广。

恒宇医疗创始人刘治勇先生表示,很感谢新老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国内的血管介入精准诊疗事业才刚刚起步,恒宇仍然任重道远。相信在资本的助力下,未来公司将凭借扎实、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成为血管介入腔内智能化诊疗龙头企业。

恒宇医疗创始人赵士勇博士表示,恒宇未来在聚焦技术和产品的同时,也会集中力量协助临床端做好血管介入精准诊疗的系统培训工作,使越来越多的医生了解、掌握并致力于推广血管介入精准诊疗。恒宇医疗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与IVUS带量采购并成功中选,让更多的患者能以质优价廉的方式获得精准血管内超声诊断。同时,恒宇的IVUS、OCT一体机也在配合带量采购设备落地的同时,让更多的心血管介入中心有机会同时使用上OCT、IVUS两种先进血管内精准技术,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临床技术水平,最终使更多的患者获益。

天士力资本管理合伙人王晨先生表示,近年来腔内影像学技术的发展,尤其近期AI技术平台的进步及未来与腔内影像学产品融合的趋势,对于临床上各类冠心病的诊断、评估、处理、并发症检出等方面体现出日益重要的价值,是精准PCI的重要工具,尤其对复杂病变尤其是分叉病变、钙化病变、再狭窄病变的治疗优化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此外,伴随着介入无植入理念的发展,腔内激光消融产品的前景可期,给予重度堵塞和钙化及支架再狭窄的患者更好的技术处理选择。恒宇医疗同时拥有这些技术平台,是以临床需求为指引,以研发为驱动的国内一线公司。天士力资本将持续支持恒宇医疗发展,帮助为广大心血管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技术。

海泰资本总经理李超女士表示,随着冠心病介入诊治技术的快速发展,冠状动脉腔内影像学逐渐成为辅助医生完成介入诊治的一把利器,在冠心病的机制研究、介入诊疗各环节的指导及优化过程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恒宇医疗是国内产品线最全的腔内影像学企业,是天津优秀医疗器械企业的代表。海泰资本将持续支持天津恒宇医疗的发展,助力帮助更多的冠心病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