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溢达创研村2024创投新疆行活动圆满落幕

来自国内外十八家创投机构的二十余位投资人齐聚乌鲁木齐,深度体验这一方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土地所散发的独特魅力。
2024-03-25 23:50 · 投资界综合     
   

励志笃行,有所作为。

3月20日-3月23日,溢达创研村顺利举办“创·启新程”2024创投新疆行活动,有来自国内外十八家创投机构的二十余位投资人齐聚乌鲁木齐,深度体验这一方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土地所散发的独特魅力。也对这片土地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新疆,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与机遇!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领略了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体验东西方文化的交融;走进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见证纺织服装产业的创新与变革;深入了解维吾尔药的独特魅力和创新发展;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感受特色文旅产业的独特风情...在溢达集团全新科创战略板块之一的溢达创研村,见证一个纺纱车间到创研核心区的蝶变及在传承中创新的坚持。

图 | 圆桌论坛

2024创投新疆行活动,备受各级政府和科技、工信、商务等部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红梅女士出席圆桌论坛并致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市长牙合甫·排都拉先生、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宋振博先生同时出席。

图 | 孙红梅主席 致辞

在圆桌论坛上,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女士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溢达集团于1995年来到新疆,并且在过去的二十八年里在新疆赋能产业和社区,为新疆的繁荣而不懈努力。她希望此行创投机构的投资同仁们能增加对新疆发展的信心并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到新疆。

本次论坛邀请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XbotPark机器人基地发起人李泽湘先生分享“一城、一校、一平台、一园区”培养模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华斌先生重点介绍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优势;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孙笑宇先生重点介绍新疆自贸区政策及科技创新现状。

图 | 圆桌论坛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女士、新加坡淡马锡中国区投资部高级副总监陈悦菲女士、香港数码港董事冼超舜先生、戈壁大湾区资深投资经理郑铂瀚先生、坤辰资本总经理张云祥先生、黑蚁资本管理合伙人沈晶女士、华盖资本合伙人周家乐先生、启迪之星创投副总经理万胜东先生、美团龙珠副总经理王新宇先生、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首席商务官吕绍勇先生、雄牛资本高级合伙人李文波先生、鹰君集团张朝晖先生、蔚界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一宸先生、一米八集团陈越先生等创投嘉宾均分享了自身关于如何使新疆和创研村拥有更好发展的观点。

图 | 乌鲁木齐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艾积保 致辞

期间,在自治区科技厅和乌鲁木齐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溢达创研村和高新区科技局共同举办了“创·启新程”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旨在为新疆本地的初创企业、创业团队搭建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交流平台,一次触达,多方链接!

图 | 项目路演

有分别来自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的8个项目参加本次路演,涉及多个行业:聚焦玉米去雄作业的多用途智能农业机器人、新疆农职院的棉花新型肥料及精准滴灌调控装置、新疆大学的植被修复机器人、针对抗抑郁的创新型中药研究、为农作物生长周期提供全链条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智慧绿洲农场项目、瞄准水上救援的智能机械仿生龟、聚焦精准需求的健康职业大学项目...在场的创投嘉宾就项目前景、技术难点、市场空间等多方面给予专业建议和开放交流。

图 | 参观交流

在溢达创研村的创研核心区,此行相关领导和创投嘉宾还参观了已有入驻项目: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工厂化农业产业创新研究院;溢达新疆研发中心联合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成立的针对新疆农林废弃物提取天然染料研究;冠通科技的染色盐回用技术、无水染色技术、成衣自动化设备等绿色纺织服装科技成果;纬尔科技*棉花智能打顶机器人、智能对行除草机、高性能视觉漏苗检测模组等农业科技成果;道创智能的AI水果分选装备;生宇机电科技的柔性减速系统机械臂等。

广阔新疆,大有可为。

溢达创研村秉承溢达集团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研”和“创”为双驱,致力于构建以科技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平台。未来,溢达创研村还将举办更多创新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的朋友们亲身感受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其优越的资源禀赋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汇聚智慧之光,携手共创新疆美好未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