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0亿,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

未来,基金将重点投向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领域,以及细胞与基因治疗、数字医疗等新兴产业领域。
2024-03-26 11:0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2日,资本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昌平区举办。会上,规模为200亿元的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在昌平签约设立

2023年底,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机器人和信息产业领域设立了4支总规模为500亿元的市级政府投资基金,重点用于加强相关领域创新创业培育、投早投小、支持关键技术产业化发展,发挥政府资金“逆周期”调节作用,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其中,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200亿元。

活动现场,昌平区与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在昌平设立。未来,基金将重点投向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领域,以及细胞与基因治疗、数字医疗等新兴产业领域。

昌平区区长支现伟表示,医药健康产业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研发周期长的特点,金融支撑非常重要。自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以来,昌平区抢抓机遇,围绕创新药、医疗器械、数字医疗等领域,储备了优质项目71个,总融资额约180亿元。接下来将推动更多项目与资本有效对接,继续争取一批高含金量的制度创新,集中推进生命园三期5个标厂、国际化医疗器械城等项目建设,力争到年底实现医药健康产业收入达1000亿元以上,为北京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来源:投资昌平官微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3/5316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